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天河棠下出租屋托管人共防疫情

信息时报 | 记者 李丹 | 2020-01-28 15:51: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自1月23日晚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天河区棠下街积极行动防控疫情。其中,有一个群体——出租屋托管人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棠下托管人协会的统筹下,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棠下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通过组织摸查留穗湖北托管人和电话联系回湖北过年的托管人登记造册,留意各个托管人和租户的最新动向。据统计,截至1月27日,该辖区湖北籍留穗人员52名,返穗人员35名,返穗人员均自行隔离,暂时未发现疑似病例。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派发预防物资口罩500余个,派发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单张500余份。

同时,棠下托管人协会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工作,利用托管人协会微信群发布国家、省、市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信息962条。棠下托管人协会的留穗托管人则积极协助街道对已经返乡的湖北托管人的出租屋进行巡查,并嘱咐因疫情耽搁不能如期返穗的湖北籍托管人安心留在湖北。

据悉,这是棠下同乡坊——天河区同地缘来穗人员幸福促进试点项目开展的系列服务之一。该项目结合棠下街来穗人员同地缘同业缘的特征,以党建为引领,以来穗党员为骨干、整合托管人的资源优势,成立治安、消防、社区服务、社区调解、文娱活动等专业志愿者队伍,建立来穗人员社区议事厅,共同为社区事务出谋划策,充分调动来穗人员参与社区自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