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走访武汉来穗人员、公共场所卫生消毒......石牌街多措并举防范疫情,坚守辖内平安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1-29 12:50:30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态势,石牌街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全面落实广州市防控会议精神和天河区紧急会议精神,提高非常之时、非常之举的思想认识,迅速采取多方面应对举措,坚决把捍卫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石牌街道办事处与石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研究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晚,石牌街第一时间召开紧急防控会议,成立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办公室和工作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制定《石牌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石牌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及8次专题工作会议,及时掌握传达疫情发展动态,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目前全街党员干部全部返回岗位、坚守阵地、防控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在石牌辖区打赢防疫的关键战役。




石牌街以武汉来穗人员跟踪走访工作为工作重点,发动各社区居委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近期武汉来穗人员进行全面走访、开展实时监测,跟踪每日动态情况,指导其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各社区调研指导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确保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石牌街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在天娱广场等37个led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或标语,张贴横幅标语17条、宣传栏提示562处,“防控疫情不恐慌,不传谣,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消毒”,标语简洁有力,起到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效果。




石牌街继续开展覆盖全街的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环卫站、各社区、物业公司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尤其加强市场、商场、石牌村等人员聚集场所卫生环境整治。






1月24至27日,石牌街累计组织开展5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共计出动环卫工人100人次,清理生活垃圾约5吨,高压清洗垃圾房及垃圾收集点43个,清理石牌村约30条冷巷;对辖内石牌东市场、南大市场、龙口东市场、国六宝市场、馨怡市场5个农贸市场累计消杀20次,对市场及周边进行补装鼠谷并清理鼠迹。投放鼠谷13公斤,消杀面积约28万平方米。


石牌街积极发挥“有呼必应、令行禁止”社会治理体系重大优势,发动辖内社会力量共同构建全民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在大灾大疫面前彰显了石牌温度、展现了石牌风采。


盒马生鲜出入口对进场人员进行信息核查和体温测试。


暨大出入口安装安检系统,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信息核查和体温测试。


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指导联系辖区内单位、物管公司、宾馆酒店,共同做好卫生消毒防控防疫工作,确保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对公共设施实行常态化消毒清洁。




寒风中,由石牌街道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共同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51个公交站点张贴处置指引并进行地毯式防疫排查,共发动志愿者197人次,在日常志愿服务中暂未发现发热人员。






通讯员:石牌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