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实行通行管制,防疫时期只能从这些路口进村!车陂街防控疫情须知

| 【记者 小鹿】通讯员 何诗翔 图片由杜杰、郭艳红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0-01-30 16:36:43

近日,全国正在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响应国家、省、市指示精神,昨天,车陂村发出一则“封闭管理”通知。

据悉,昨天起一段时间内,

为防控疫情需要,

车陂村暂时进行封闭管理


这主要是指由指定路口入村,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检测体温。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车陂村


特殊时期,只有以下入村路口:


1、东景路口

2、高地路口

3、北门大街路口

4、大塘中街路口

5、雅景路口

6、西华牌坊路口

7、车陂小学路口

8、天龙路口

9、车陂南路口

10、黄埔大道铁桥路口

11、东升楼路口

12、石灰厂路口

13、金庭轩路口

14、金东桥路口



据车陂公司相关人员指出,

“封闭管理”并非“封村”

而是指定入口进出,

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测提问要求,

希望市民出入车陂村

多多配合,敬请谅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牵动社会各界的心,

车陂街党工委、办事处领导街道各级部门

认真做好“四个一”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联动机制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车陂街成立车陂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小组,建立疫情处置、物资供应、督查督导等机制,做到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反应迅速、运转高效。


营造全民重视、人人参与的防控氛围


车陂街深入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辖区内共4个视频LED屏、2个标语led屏在各大路口、购物中心循环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小区门口、城中村内张贴防控宣传单15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90条。


安排72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公交站点值守,在街机关对外服务窗口设置健康服务岗,对出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指引,进一步提高居民防控意识。




车陂村公司对村社物业的承租者、经营者和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进行宣传,加强防控,在村内大小路口设置健康服务检查岗;社区居委会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开展好防控宣传、封闭管理工作,街道商会发动辖区企业做好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抓住重点地区来穗人员排查


车陂街严密做好湖北等疫区来穗人员的健康服务,对符合要求的人员安排居家隔离。目前,工作人员已及时上门入户,排查了72名重点人员及自查199名重点人员,引导194人进行居家隔离。社区、医院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测体温,经常与隔离人员沟通联系、嘘寒问暖,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搞好公共卫生环境


车陂街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疫情防控打好环境基础。


目前,街道累计出动环卫工人2254人次,清理城中村、内街小巷等卫生黑点14处,抓好5个农贸市场、24个公交站点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消杀消毒环卫设施525次,同时派出卫生督导组,检查各小区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垃圾清运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车陂街建议各位居民,在防疫期间做到以下几点:

1、尽量不出门、不串门,取消聚会、聚餐等活动;

2、如要出门请必须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

3、拒绝野味,不贪嘴;

4、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5、注意个人体温变化,如身体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