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黄村街 > 正文

坚守岗位,严防死守!黄村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峥辉】通讯员 麦锦发 | 2020-01-31 23:49:18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态势日趋严峻,黄村街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广东省启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立即到岗,落实责任网、工作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加强统一部署,完善工作机制


1月23日, 黄村街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紧急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黄村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黄村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街道、居委、驻街单位等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专题短会,重点研究防控措施、排查服务等工作。


各驻点领导深入社区加强指导督促,街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员到岗,按照职责范围,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街道工作人员检查辖内经营店铺防控工作


街道工作人员检查东圃客运站防疫工作


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全民防控氛围


黄村街充分利用辖内电子显示屏、各社区物业管理群、志愿者服务群等新媒体,实时播放健康防护注意事项,及时转发和张贴市疾控下发的《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等1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70条,张贴《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号公告》,加大对辖内群众的宣传防控力度,切实做到不恐慌、不传谣,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组建120余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分布在辖内45个公交站点日夜值守,向市民发放健康防护指引等宣传单张,若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及时指引到相关医院检查,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防控意识。


守点志愿者向市民测体温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


以走访疫区来穗人员为重点,全街联动、全街动员,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辖内物业公司等驻街单位,由“街道+村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应急服务队,对近期疫区来穗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开展实时监测,跟踪每日动态情况,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同时,与居家隔离的人员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购买生活有关必需品,做好健康关怀服务。


上门核查检测疫区来穗人员体温情况


上门宣传


开展卫生保洁,加强源头防控


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和专项整治消杀行动相结合,为防控疫情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1月23日到30日,对辖内新富市场、振东市场、内街小巷约5.2万平方米进行消杀,开展环境卫生行动8次,出动环卫消毒工人300人次,清理垃圾超过10吨,投放鼠药26公斤。


加强对辖内市场保洁、消杀



在此,黄村街温馨提醒各位街坊:


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记得戴上口罩,勤洗手,没事尽量待在家中,如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