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防控疫情,棠下这个小区的做法值得点赞!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1-31 23:50: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截止到1月31日18时,全国已有9810人确诊,广东省有确诊病例436例,广州有确认病例112例。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多一线工作人员从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加强消杀、做好居民群众健康状况调查等多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乏有小区想出让人忍不住点赞的贴心小妙招。


今天下午,小e收到街坊报料,称自己所在小区的电梯里放置了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从图中可看出,一包抽纸被固定在电梯轿厢里,旁边还贴了“请不要拿走”的提醒。目前,属于棠下街枫叶社区的华景锦苑和华景里两个小区都于今天(1月31日)放置了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



华景锦苑和华景里由同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小e致电华景锦苑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目前住户进入小区要测量体温,外卖、快递人员都不允许进入小区。物管处也配合棠下街道办事处和枫叶社区居委会的指导和要求,做好疫情宣传和废弃口罩的处理工作,诸如电梯内等显眼位置张贴了防控疫情的温馨提示。物管处还在华景锦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回收点设置了两个回收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并定期对垃圾桶内壁及周边喷洒消毒液,扎袋口运走之前也会喷洒。运走后,工作人员会对垃圾桶进行喷洒消毒,然后再摆放回去。废弃口罩收集好交由街道环卫站统一回收处理。


华景锦苑物管处工作人员林女士介绍,物业公司采购了消毒液,也利用街道和社区发放的消毒液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毒频率不低于每天三次。她表示:“对于疫情防控很多业主都很关注,积极配合响应物业的工作,对小区内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点赞。”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如果你所在的地方也有此类防控疫情的好办法,可以关注“微社区e家通金雁棠下”,在后台给小e留言报料。也可扫码加入“棠下街社区达人群”,和更多街坊一起关注身边事。如果无法通过扫码入群,可在后台留言添加小e私人微信号,小e手动带你进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