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暖心!隔离居民有需求,居委当起“送货员”

信息时报 | 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高原 | 2020-02-01 15:4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高原)“你好,是社区居委会吗?可以帮我送一些生活用品上来吗?”当龙洞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就接到在小区自行隔离群众的电话,迅速赶往超市为居民采购商品。这几天,因快递员和外卖员不能进入小区,为了照顾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龙洞街居委会工作人员当起了“送货员”,将东西送到居民家门外,再微信通知其取货。

龙洞村实行封闭化管理


医务人员上门给居民测体温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居委会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我们辛苦一些没什么,只要隔离人员健康无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据了解,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龙洞街道动员辖内各方力量,科学部署、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从除夕开始,龙洞街迅速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整合各科室、社区居委会、环卫站、消毒站、龙洞村治保会等人员,统一指挥、统筹调度。按照网格化分工要求,深入物业小区、公交站、进村路口等地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卡点,街道和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24小时轮班执勤,逐一排查外来人员与车辆,对走亲戚、串门、拜年等行为进行耐心劝返,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请大家自觉佩戴好口罩……”每天一早,龙洞街道辖区各个社区干部已经开始沿着辖区各小区道路,逐条街进行移动宣传。自开展防疫宣传以来,街道在各社区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LED屏幕、海报、“一封信”、小区语音流动播报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居民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村、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

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街道采用突击检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督导工作。由街道班子领导带队深入物业小区、公交站、龙洞步行街等地开展联系指导防控工作;街道消毒站、环卫站工作人员对辖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垃圾站实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14天隔离观察制,各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中心深入疑似感染人员家中开展居家隔离观察,对其及家属的体温、体征状态等进行细致筛查和监测,每日测量体温一次,建立一人一册制度,防止疫情输入。

据悉,街道对龙洞村、辖内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每个居民小区、村内留1-2个出入门,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对小区内部电梯进行定时消毒。同时,在街道设立疫情监测站,检查登记点和劝返点,采取24小时不间断值班,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控制疫情传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