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防控疫情,新塘街新景社区多管齐下,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楚韵】 | 2020-02-02 19:09:34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目前形势严峻,1月31日全天,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累计确诊137例。截至2月1日零点,国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


为守护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新塘街新景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制定并施行多种应对措施,大力开展防疫工作。



新景社区防疫领导小组讨论如何开展防疫工作


加强防疫宣传方面,新景社区综合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和防护指引、群发短信、微信转发、致电提醒、上门走访等方式,知会居民疫情最新动态,科普卫生防护知识,提醒居民假期减少出行、注意安全。


新景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和防护指引


为防止病例输入与疫情扩散,新景社区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对辖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在门岗处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并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同时,新景社区还对公共区域的电梯、沙发、公示栏、空气等进行消毒。



新景社区开展小区消杀行动



新景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来穗中心开展洗楼行动


对于湖北来穗人员,新景社区积极上门摸查,将排查、登记、管控、报告等工作落到实处。居委会和物业还联合给重点隔离人员购买饭菜等生活必需品,尽一切力量防止疫情蔓延。



新景社区联合社区医院、来穗中心、物业开展入户关怀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新景社区除了投入本身的力量,还鼓励并号召辖区内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当中。这些防疫志愿者在辖内4个公交站点轮班站岗,为下车乘客测量体温,并叮嘱乘客要戴好口罩,勤洗双手。



新景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公交站站岗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新景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铸就防疫坚强后盾,打赢防疫攻坚战,保护辖区在穗和来穗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 新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