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连夜排查及转移涉“星梦游轮”乘客

信息时报 | 记者 卢舒曼 | 2020-02-04 16:1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舒曼)昨日(2月3日)夜间,省疾控中心公布数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曾乘坐编号“WD05200119”的“星梦游轮-世界梦号”游轮,呼吁该趟邮轮所有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地疾控中心进行报备,并配合疾控人员后续工作。

图/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图/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接到消息后,广州各街道连夜对邮轮乘客名单进行筛查。据悉,天河区辖内约有200多名人员涉及该趟邮轮,各街道已连夜出发,上门核查相关人员情况,做好健康告知工作,强制居家隔离。

昨晚11时许,员村街道接报辖内有8名涉该趟“星梦游轮”人员,派出街道转运小组成员上门核查,分别在员村西街、员村新村、都市兰亭、昌乐园、旭日雅苑等住宅区了解相关人员情况。截至今天凌晨3时,工作人员已对其中3人进行采样,其中5人不在员村街居住,暂未发现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目前已对2名人员转移到区指定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对未在员村居住的涉事人员进行电话告知健康事项,并通知所属辖区单位。

今天(2月4日)上午,员村街仍在对涉事人员进行密切观察,按需转移至集中隔离。涉事人员所属小区已陆续开展消杀工作,并告知辖内业主,并未引发居民恐慌,大家都表示理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