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除夕夜返岗奋战9天!车陂“抗疫”一线,是他们冲在前

| 【记者 小鹿】通讯员 杜杰 刘德根【编辑 南山】 | 2020-02-04 19:21:43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

这是车陂街大街小巷的真实写照。

当大家待在家里时,

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跟小e去看看~


坚守岗位九天,筑起“防疫墙”

除夕夜,正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可是车陂街道计生办主任何永祥却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带动科室全体同志日以继夜指导协调辖区单位防控工作。



何永祥。


何永祥作为一名党员,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样地,在这期间,

车陂街涌现了一批批

勇担当、敢作为的

抗击疫情先锋模范人物。



秦艳婷。


秦艳婷同志,是车陂街计生办一名工作人员,本想除夕能陪着家人好好地吃一顿团圆饭,最终没能如愿以偿。


当天晚上,她接了一通电话,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街道需要工作人员参与摸查从湖北返穗人员情况。她“舍小家、为大家”,匆忙回到办公室坚守自己的岗位,筛查出重点人员名单,以便相关部门进行上门摸查,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制定了车陂街防控疫情工作方案。


从除夕开始,秦艳婷一刻都没有停止工作。在大年初一,她工作到凌晨2点钟,只希望提供更精准、系统、全面的信息给村社、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社区医院等部门开展上门摸查工作。至今,她已经连续战斗了9天,面庞已显得有些憔悴,领导和同事都劝她回家好好休息几天。


她只是笑了笑,说:“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有更多人选择了逆行,赶赴一场与传染病魔的恶战。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由于秦艳婷等同志毅然返岗,迅速投入工作,相关部门才能迅速掌握重点人员数据。目前,全街共上门入户排查区下发98名重点人员及社区自查315名重点人员,引导322人进行居家隔离,为车陂街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墙”!


在疫情面前,

人人自危

是他们义无反顾

甘当“逆行者”




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当前,车陂街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车陂街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村公司党员、村治保队党员组成的车陂村防疫工作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下设14个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治保队员、志愿者站岗值守,对所有进村人员开展检测体温、询问近期活动范围、询问与湖北人员亲密接触情况及检查外地车辆等工作。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党员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群众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消毒、清洁及通风等措施,共同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日前,车陂村累计为3883名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动村内党员、环卫队伍力量1200人次,清理垃圾126吨,消杀消毒环卫设施210处,面积达2.5万平方米。





此外,车陂街还成立了18支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总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联合在职党员、退伍军人和志愿者共201名队员参与摸查工作,共上门摸查辖内单位4313户,通过电话访问湖北籍来穗人员3826人次,访问二手房东2167人次。


车陂街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始终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做到不畏困难、不惧风险、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建立微信互助群,传递爱心力量

疫情爆发以来,车陂街高度重视以信息化手段筑就疫情防控堤坝,建立了社区党员微信互助群,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与隔离人员、家庭建立结对帮扶,保持在微信群中与结对人员、家庭的沟通,倾听其需求,发动党员、志愿者帮其购买生活必需品、倒垃圾、宣传防控知识等,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隔离,为社区带来安全、健康的环境。


例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作为车陂北社区的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经常在微信群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和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发布相关部门的权威信息,极大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抗击疫情的信心,让大家吃一颗“定心丸”。


同时,车陂街鼓励持助理社工师以上证书、持有全国心理咨询师、具有丰富个案咨询及医务经验的党员、退伍军人及志愿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有需求的患者及其家属,或其他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在疫情面前,车陂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