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防控疫情,这些兴华人的身影,温暖而有力量!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2-05 17:13:30



目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兴华街有一群“逆行者”挺身而出,投入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工作中。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在寒冬中温暖着你我。







兴华街各公交站点值守的志愿者


自1月26日起,在兴华街辖内的47个公交站,每天都能见到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健康护航”。690多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学生志愿者、热心街坊等积极响应号召,放弃春节休假,在兴华街道党员突击队的组织下,三班制轮流在公交站旁值守,劝导乘客戴口罩,并为发热乘客派发就诊方便卡和防护指引。



街道执法队员值守公交站。



居民志愿者值守公交站。



团员志愿者值守公交站。


时下广州的天气比较寒冷,部分公交站点比较偏远……条件虽艰苦,但是志愿者们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坚持为居民乘客提供防护指引服务。




公交志愿者深夜坚持值守。



为发热长者做好就医指引

1月26日下午,一辆公交车停在武警医院公交站,车上一位阿婆检出体温39℃,初判高烧。当志愿者得知阿婆是从医院探望病人后准备乘车回西村的家后,立即上前劝阻阿婆下车,进一步接受检查,并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志愿者详细询问发热人员情况,细心进行健康指引。


成立督察关爱组,温暖一线的坚守

为切实保障公交驻守志愿者们的权益,兴华街成立督察关爱组,切实做好驻点志愿者相关生活保障,每日为值班志愿者们配送早餐及姜汤,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同时积极收集大家对工作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尽量解决。



每日早上8:30准时为志愿者们配送营养早餐



兴华街督察关爱组为早班志愿者送上暖心姜汤和小面包。



广泛动员力量,共同参与防疫宣传


此外,兴华街还发动“广州街坊”佩戴“红袖章”对辖区区域等进行巡查,引导群众进行自我防护和发热指引登记,督促力达广场、燕都大厦等经营者落实主体管理责任,按要求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做好重点排查,在主要通道口悬挂防控疫情标语横幅,张贴防控海报。



广州街坊“红袖章”为外卖小哥测量体温。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市民健康指引。


截至2月3日,兴华街协调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每日累计发动公交值守志愿者697名、“广州街坊”528人,派发宣传资料3805份,向来穗人员群发送防控相关信息58402条,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核实湖北籍来穗人员去向3810人次,指导指引辖内居民填报疫情情况调查表28687份。


为假期上岗的

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点赞!

感谢你们给寒冬带来温暖,

让奉献焕发光彩!


暖心相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