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出现确诊病例,新塘街云溪社区已采取全面防控措施,街坊无需太担心!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楚韵】 | 2020-02-05 19:42:00




日前,广州市卫健委通报了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所涉小区及场所,其中包括天河区新塘街华观路云城米酷。




小e从云城米酷所属新塘街云溪社区获悉,目前该社区面向全体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地毯式健康排查已基本完成,至今只有云城米酷的一户人家出现过发热症状,且该户家庭已于1月25日集体就医。病情发现后,疾控部门及小区物业已立即对所涉场所进行消杀。目前,社区日常疫情防控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正持续开展。


据了解,春节前夕,云城米酷一住户的数位亲人从武汉陆续来广。1月25日晚,家中有人发热,随即自行拨打120热线,全家送医治疗及隔离。1月26日,小区物业对住宅楼大厅、电梯、各楼层等开展消杀。1月27日,在疾控部门的现场指导之下,小区再次实施消毒。据云城米酷物业管家介绍,目前小区每天会对公共设施进行两次消毒。






除了做好紧急消毒处理,为遏制疫情蔓延,云溪社区还采取了这些防控举措 ——


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 设立岗哨测量体温


1月26日,发热病情出现的第二天,云城米酷封闭了小区侧门,只留两个门口,并开始限制人员进出。凡是进入小区,都需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到访需陈述拜访理由,并登记身份证信息。



同时,云溪社区居委会、新塘街城管科、出租屋管理中心以及党员志愿者等还开展公交站点站岗,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1点都有人值守在站点处,测量下车乘客体温,并叮嘱其戴口罩、勤洗手。




在随后几天内,云溪社区其他住宅小区以及新塘村,亦陆续施行半封闭式管理。




全员健康排查


据了解,从1月24日起,新塘街对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自查。1月27日,云溪社区采用致电或上门的方式,对湖北籍常住人员、湖北返穗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开展重点排查。




1月28日起,面向辖区内全体居民的健康排查开始。云溪居委会、各小区物业、新塘派出所、街道出租屋管理中心等联合,对399栋出租屋开展“洗楼”,挨家挨户测量体温,记录行程和接触情况。截至目前,已出动220人次,已摸查出租屋390栋,登记280栋共587人。



监督湖北返穗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对于排查中发现的湖北返穗人员,云溪社区联合社区医院上门检查其健康情况,派发温度计,并一人一档建立医疗档案。



随后,依据其提供的交通凭证,从其返穗的第二天开始,实施严格的14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社区每天致电两次跟踪身体情况,物业通过楼道监控进行监督,并由物业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负责照料物资购买、垃圾倾倒等生活需求。




张贴防护指引,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云溪社区还在住宅小区、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大量张贴并派发健康防护指引,让居民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手段。



社区还设置了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以便口罩回收后进行专业的医疗垃圾处理,防止二次传染的发生。





云溪社区居委会表示,住宅楼公共区域消毒、体温检测与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将持续进行,如今企业返工日临近,社区还将重点开展企业职工的健康排查,希望居民科学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无需过分担心。


掌握新塘街防疫最新动态,

与街坊交流信息,

探讨防护方法,

欢迎加入新塘街坊群。


图片由云溪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