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两场所涉确诊病例,你关心的问题都回答了

| 【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20-02-05 19:46:25

截至2月4日12时,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公布了134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其中天河区共涉及21个,车陂街辖内有2个。

天河区

车陂街美好居

天河新作

合景路

海景花园

猎德街猎德复建房

体育西小区

前进街盈彩美居御彩轩

石牌街暨南大学羊城苑

天园街道新景苑小区

棠下街枫叶路棠雅苑

棠下街华景新城陶然庭苑

棠下荷光广州锦顺酒店

凤凰街道渔兴路

冼村街道马场路富力公园

冼村街道华明路

冼村街道珠光新城御景

新塘街华观路云城米酷

兴华街沙太南路

车陂街林南文化酒店

冼村街道马场路富力公园

兴华街道粤垦路金燕花苑


那么,

车陂这些涉事场所现在怎么样了?

跟小e来了解下



车陂街美好居小区


小e走访了解到,车陂街美好居小区位于中山大道中35号,共有6栋640多户居民。经过排查,小区内共有40多户湖北籍(或从湖北来穗,下同)的居民。其中有一户五口之家在1月24日从湖北回到广州,部分家庭成员因身体不适已自行到医院就医,其余家庭成员都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并由社区居委会协助购买生活物资,由小区物管处负责清理生活垃圾。昨日,该户家庭成员已全部转移至医院或定点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发现确诊病例之后,

美好社区居委会、美好居小区物管处

均对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

日常还做好这些工作:


公共区域:除了由街环卫站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工作外,小区物管处也进行每天一次的消毒工作。




楼栋电梯:物管处对每栋电梯都使用“贴膜”隔离方式,并安装一次性纸巾,方便居民搭乘电梯使用。




封闭管理:小区各出入口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即要求每位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跟踪走访:密切观察涉湖北地区的家庭情况,暂未发现其余居民有发热等疑似症状。




此外,美好社区居委会与美好居小区物管处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科普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倡导大家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林南文华酒店车陂店


而另一个涉事场所是林南文华酒店(车陂店),位于车陂地铁站D出口附近。目前该酒店早已暂停营业,此次登上确诊病例涉及场所名单并未引起居民恐慌。


同时,小e向车陂街求证得知,此前网上传闻的有患者在车陂的生活经历(包括居住在林南文华酒店)实属谣言,请居民勿再传播。


webwxgetmsgimg (2).jpg


疾控部门表示,发现确诊病例后,已立即对所涉及的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督促指导社区和物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与病例有关的密切接触者已送指定场所医学观察。希望大家不要恐慌,也不要太在意所在小区有没有病例。有病例和没有病例的小区都应该做好防控工作。即使没有病例的小区,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车陂街温馨提示

最近是春节返程高峰期,请各位回穗居民(无论是户籍还是来穗人员)都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通过“穗康”小程序,点击“健康自查申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为人为己,请自觉申报!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