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街党员冲锋在前,织密疫情防护网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通讯员 黄丽雅 | 2020-02-06 19:14:24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自1月23日以来,猎德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组织到位、科学防控和精准施策,动员辖内党员冲锋在前,织密了疫情防护网。


2月1日,猎德街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刘建波为队长的猎德街道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建立工作机制,每日召开会议,靠前指挥,指导、协调辖内党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动员


发动了猎德街辖内81个党支部、共1400余名党员以各种形式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形成防控合力。比如动员医药生产企业党组织应急物资生产,动员街属各党组织捐赠物资或款项,保证疫情一线的物资供给。



排查走访


按照“精准到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党员们每日分组走访排查辖内的湖北来穗人员,通过电话核实、走访核查、上门入户等方式,及时更新登记跟踪湖北相关人员健康状况。





执勤守点


在重要疫情防控点如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等处,党员们严守值班规定,每天12小时两班倒执勤守点,协助司机为乘客测量体温,提醒群众佩戴口罩等。






宣传引导


党员们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出入口等张贴《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废弃口罩投放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2000册,正面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居民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如有发烧、咳嗽及时到就近医院就医。辖内党员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