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排查来穗人员,棠下二手房东帮大忙!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2-06 19:26:41






棠下街下辖棠下、棠东两个城中村,常住和外来人口将近35万人,有出租屋10645栋。村内房多、人多、内街窄巷多、进出村路口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棠下街面对的防控压力巨大。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自2020年1月23日晚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棠下街取消所有在职员工休假,全员返岗开展防控工作,并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等加强值班值守,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群防群控,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


截至2020年2月2日17时,棠下街已完成居民情况摸查29961户,本市户籍32134人,外来人员28412人,累计关怀人数578人,暂未发现有发烧等相关症状的疑似病例。







排查出租屋,留穗托管人助力街道


全面摸查辖内住户的过程中,出租屋托管人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棠下街来穗人员与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的统筹下,棠下托管人协会(棠下同乡坊)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棠下街通过组织棠下同乡坊的留穗托管人协助街道对已经返乡的湖北托管人的出租屋进行巡查,并嘱咐因疫情耽搁不能如期返穗的湖北籍托管人安心留在湖北。摸查留穗湖北托管人和电话联系回湖北过年的托管人登记造册,留意各个托管人和租户的最新动向。截至2020年2月2日17时,电话联系核查湖北籍来穗人员5170人,其中留穗1742人,返穗408人,回湖北未归2306人,在外地未回穗55人,已注销201人,返穗人员均自行隔离,暂时未发现疑似病例。



落实宣传,阻击疫情扩展


棠下街结合实际情况,派发预防物资口罩500余个,派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单张500余份,利用托管人协会微信群发布国家、省、市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信息962条。街道还通过托管人协会向棠下所有托管人以及租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学预防措施,督促托管人学习、及时发布相关疫情实事讯息和抗击肺炎的相关政策,扩大宣传力度增强疫情的防范意识,从根源上阻击疫情的扩展。



防疫非常时期,更要守望相助。加入“棠下街社区达人群”,和更多街坊一起关注身边事。由于扫码入群人数已达上限,有意入群的街坊可通过后台咨询添加棠下小e私人微信,小e手动带你入群。


棠下街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