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若有战 召必回!珠吉街大淋岗退伍军人守卫社区防疫一线!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2-08 19:16:37






“各位乘客请排好队,有序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志愿者袖章的潘寿添在不停地维持着公交站场秩序。


2003年应征入伍,至今已退役十余年的潘寿添是大淋岗村人,他说:“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潘寿添自告奋勇,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在公交站点不畏严寒,坚守职责,为一批又一批的乘客测量体温。


“若发热乘客无湖北旅行史、居住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派发温馨提示,告知其应及时自行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采集发热乘客个人信息,尤其要正确登记好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方便后期追踪。”潘寿添每天踩着自行车,往返于珠吉街各路公交站点之间,将志愿者工作职责耐心告知于各公交站点驻点志愿者,并为他们送上一次性口罩和矿泉水等物资,提醒他们要认真落实公交车站点乘客体温检测工作。


潘寿添表示,虽然已经退伍十多年,但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积极投身这次战“疫”,主动要求每天值三个志愿者班次,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


潘寿添应征入伍批准书和退伍军人证明


“虽然很辛苦,但是自己感觉非常满足和幸运,这次作为志愿者我觉得收获很大,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了升华。”他号召辖内全体居民群众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珠吉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