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珠村仅开放这6个出入口!外来居住人员凭借身份证及放行条方可入村!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2-09 19:02:25






今日,迎来了春节假期结束后的返程小高峰。

根据2月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以下简称“3号令”)要求,珠村于今日起实施封闭管理,已对华光新村、十二社铁路边、东横三路、东横四路实行全封闭;目前仅开放中山大道珠村牌坊、珠村村公司门口、东环路(珠村小学东门)、550铁路隧道口、伟业五金城、西横路口六个出入口供本村居住人员进出使用



珠村外来居住人员凭借身份证及放行条居委会工作人员凭借工作证才可进入珠村,所有人都需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在“穗康”微信小程序上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登记。







小e看到,入村的人员在村口排起长队,有序地接受登记珠村村民免登记)及检测体温





据悉,此前在珠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登记备案过的租户才可获得放行条,凭借身份证和放行条才可进村


珠村出入凭证可以有两种:


一是由珠村发放的纸质登记凭证,纸质登记凭证要结合身份证一起使用;


另一种是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协管员查询外管中心系统信息后,将外来居住人员身份证与协管员手机系统信息一起拍照的相片作为凭证。





 
珠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友善提醒:“今天在六大出入口排队等待进村的人有很多, 在珠村西横路排队的甚至达到好几百人。建议大家按广州市要求, 提前在‘穗康’微信小程序上申报个人健康情况,节省进村时间。
 


珠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伟坤说:“按照3号通告要求,目前只有珠村租户凭借身份证和放行条才可进村,其余人一律不得进入,外卖跟快递从2月7日下午开始就不得进村,只能电话叫人到出入口领取。


目前,存在有不少租户没有在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登记备案的情况。今日下午,珠村各出入口增派出租屋管理协管员,对珠村居住外来人员的信息进行采集核定。

珠村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娟说:“目前珠村各大出入口全部实行了严格管控,这样,从外面进来的人严格管控,里面的人被居家隔离,我们从两个方面进行齐抓共管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由珠村村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