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亮身份!上门排查时石牌居民可要求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2-09 19:05:10

“我是0086,有需要打我电话10086喔。”拿到工作证的石牌街道办工作人员陈小姐开玩笑说。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石牌街自制了一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证,持证上岗,工作人员在上门排查时需出示工作证。


工作人员陈小姐与工作证的合照。


1月28日起,石牌街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地毯式洗楼工作。然而,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工作人员在入户摸排时曾遭到居民的怀疑。


“有了工作证之后,我们在上门的时候就可以亮出自己的身份,打消居民的疑虑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小姐说。


工作证的背面则是穗康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和广州疫情防抗指挥部2号通告的内容,工作人员在上岗时随时可以拿出工作证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发动辖区居民主动申报登记本人14天内离、返穗情况及健康状况。工作人员笑称“自己是行走的宣传展板”。


截至2月8日,石牌街已成功发动12万人申报登记。这是石牌街加强疫情宣传引导,确保宣传全覆盖的一个环节


工作证背面。


居委会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让居民扫码申报登记。



宣传区域全覆盖

通过在辖内小区出入口、楼道口、停车场出入口等显眼处张贴《1号通告》、《2号通告》、《市民健康防控指引》等宣传资料,广泛派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同时在执法车、环卫车配备音响在辖区范围内循环流动播放,做到防疫宣传全区域覆盖。截至2月8日,全街已张贴宣传资料13678份,派发宣传资料32445份,悬挂宣传横幅126条。


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



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海报。


宣传方式多样化

通过设置led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文字标语、自制四国语言的石牌街防疫宣传音频等,以图像、文字与语音三种形式相结合将防疫宣传全面渗透。同时,通过“云宣传”的方式,利用短信平台、社区党委群、居民群、朋友圈等,推送防疫小知识,引导辖内居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以最有效的方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截至2月8日,全街设置宣传视频点8个、文字标语播放点64个、固定音频点66个、流动音频点13个,推送疫情信息3327条。



石牌街辖内led屏滚动播放防疫情宣传标语。


通讯员:石牌街党政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