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暂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他们这样构筑最严防线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卉 | 2020-02-09 19:22:39



目前,

员村街辖内暂未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

但是,

面对返穗人员逐渐增多的现状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

跟小e来看看,

这些在外面奔波的身影

如何构筑最严疫情防线


网格为单位严密防控


员村街将辖区分成14个大网格,建立14支由街道驻点领导为队长的应急工作队伍,对辖区3个自然村和全部楼盘小区,实施网格化排查,形成“政府牵头、网格主导、社会协同”的大排查网络


按照五个“早”、“四个集中”、“四个一”、“一断三不断”、建立三台账等要求,通过关卡摸排、数字化摸排、宾馆酒店业摸排、医院摸排、出租屋摸排等方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虚报、不漏报、不误报。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村治保队员每天驻守在出入卡点,穿梭在各楼栋和村居间,摸排居民健康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隔离密切接触者,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三人小组”机制迅速运转


在街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下,员村街建立由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组成的三人小组日间(夜间)工作机制


发现有密切接触者情况,三方接任务后15分钟内直接到现场,各负职责、互相配合、共同处置。



【案例】


2月5日晚,程界西社区接到相关通报,员村二横路有一例密切接触者,街道迅速启动机制。经“三人小组”入户处置,当晚采取保安看守居家隔离,次日待区防疫局决定后再转移的应急措施。




各线口联防联控形成合力


非常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员村街各科室线口、各社区、村公司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疫情。


员村街城管科每日走在防控一线,指导农贸市场、超市、大型广场等工作人员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检查各场所是否严格对市民进行体温监测,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措施

·封锁农贸市场部分出入口;

·在各小区及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178个;

·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城中村清洁大行动”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30多次。



员村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严格管控农贸市场防疫情况。



员村街城管科工作人员检查废弃口罩垃圾桶情况。


员村街文化站及安委办全面落实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实地查看各酒店人员入住情况。目前辖内登记在册的酒店有30家,开市23家,停业7家。截至2月7日,共有3名湖北籍人员入住,每天两次由各酒店人员负责测量体温,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


街道工作人员每日实地查看各酒店人员入住情况。


员村街来穗人员与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统计在册湖北籍总人数4050人,截至2月7日已核湖北籍人数3401人,详细登记在册人员的目前所在地、近期旅居史等情况。


员村街民政科创新“云收集”工作方法,通过互联网线上电子表格汇总居民健康情况表6636份,收集汇总各社区上报的防控工作事例30例。


员村街各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入户走访、派发宣传资料、上门关爱特殊人群、加强小区路口封闭管理措施……



进入小区人员需接受体温检测。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居民上门送菜。




截至2月7日,员村街共转移密切接触者11人,居家隔离710人,社区居委每天平均走访列入居家隔离的人员200余名,均未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目前,员村街暂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员村街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

始终信心坚定、思想重视、责任落实、行动主动,

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