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社区英雄传丨广州医院里的“员村力量”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20-02-10 15:01:1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


广州设立了多家救治定点医院

医护人员在前线救死扶伤

后勤服务单位也扛起了责任

接受一场严峻的考验


在四面八方的支援队伍中

有一股来自员村的力量

他们是

员村街“两新”党组织之一的

广州市润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正在为省、市疫情定点救治医院: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广州市润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通物业)主要提供安保、保洁、运输、消毒、绿化管理、设备安装等后勤服务管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润通物业与所服务医院单位

携手并肩,默默付出




在公司党支部的倡议下,70多位管理、保洁、医疗运送等人员写下决心书、签下请战书,决心请战一线,直面最危险的感染、隔离病区。疫情面前,他们甘当逆行者,铮铮誓言让人动容。


“岗位,就是我们的战斗位置。”——驻市一医院项目经理彭远锋

“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驻市八医院项目经理黄辉

“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会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驻市八医院项目副经理郑信梅

“我运送的不是标本,而是一份份活下去的希望。”——市八医院标本运送组刘明龙


特写


六小时改造宿舍楼成病房



1月22日晚上约十点,驻市一医院项目经理彭远锋在家收到医院总务科领导微信:“请明天8点钟,到总务科办公室。落实旧肿瘤科楼2楼病区恢复的工作。主要是搞卫生、2层的物资搬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院决定筹建新的“发热门诊观察区”,将正在使用的一层楼20余间集体宿舍搬迁腾空,改造成干净整洁的防控病房,并要求一天内完成。


1月23日,正值大年廿九,当家家户户欢庆团圆时,彭远锋带领留守医院的管理人员胡庆龙、唐伟元及员工将病床、桌椅等各种病房设施搬到位,并指挥大家清理污垢、打扫卫生。经过六小时的奋斗,一层污垢堆积的集体宿舍摇身一变成为明亮整洁的临时病房。接下来,他们还马上投入筹备改造另一层楼作为第二期“发热门诊观察区”。


彭远峰说:“我有一支不畏艰难困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他们放弃返乡团圆的机会,投入如战场的现场,提前完成任务,高效地实现奇迹。”





退役军人连夜退票返回岗位



黄辉是一名退役军人,从部队转业后来到润通物业公司,一直在市第八医院任项目经理。他原本买了年初二的票回家,但疫情来后,毅然连夜退了车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老兵的承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市八医院就是我的战场,疫情就是我战斗的集结号,从军多年我没当过逃兵,这次也一定不能离开。”这是黄辉的心里话,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工作岗位的承诺,更是新时代退役军人对国家的承诺。




物管“铁娘子”支援发热门诊



当前,医院是人们避而远之的地方。市八医院项目副经理郑信梅却甘当“逆行者”。由于医院病人骤增,她主动去支援发热门诊。


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信梅的正常工作已经不堪重负。但看到有些患者出于对疫情的恐慌,或长时间排队导致情绪不稳定,郑信梅勇挑担子,对患者逐一进行疾病科普,维持医院秩序。白天黑夜连轴转,直到自己嗓子都哑了。


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面对新疫情,我们物业工作人员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失去信心,相信市八医院一定可以带领我们打赢疫情这场硬仗。”郑信梅说。


经历过2003年“非典”,挑战过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从事医院物业服务管理行业22年,郑信梅因为行事果敢、性格爽直坚毅,被称为“铁娘子”。相信这一仗,她依旧能赢。




运送标本,送出一份生的希望



润通物业里,还有一群“特殊人员”,24小时全副武装,负责不间断接收、运送医院送来的“新冠肺炎病例”标本,到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他们在医院里叫做标本运送组。


刘明龙是标本运送组的骨干成员,承担着运送市八医院新冠肺炎病例标本检测重任。标本送出,不分昼夜,来了就必须第一时间开展运送工作。刘明龙每天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几小时,里面的衣服基本上湿透,嘴唇也干得起了皮。但他尽量控制饮水量,避免穿脱衣服浪费时间。


有人问:“老刘,你顶得住吗?”老刘都会喃喃自语:“不用管我,我运送的不是标本,而是一份份活下去的希望。




与他们一样的,

还有保安员、保洁员、护工等

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

他们在后方做好保障

员村街辖内“两新”党组织

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红色堡垒作用

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图片来自润通科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