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城中村启动封闭管理,如何办理出入凭证?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2-10 15:17:27




重要通知

2月7日中午,广州发布第三号防疫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棠下街党工委、办事处迅速响应,于昨日(2月8日)向辖内的棠下、棠东村公司及各社区居委会下发了《棠下街辖内城中村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工作指引》,严格限制非本村村民及租户之外的人员进入城中村。


小e了解到,进入棠下街辖内城中村的人员,须戴口罩、测量体温,通过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在体温合格的情况下,做好证件查验或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出。本村村民可凭身份证进入,租户要办理相凭证方能进入。



登记凭证


湖北及途经湖北返穗人员如何进村?


小e了解到,各个进村入口有工作人员值班,从湖北及途经湖北返回广州的租户需要在工作人员处登记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进村后需要按要求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其间,街道会向居家隔离的返穗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其它地区返穗人员如何进村?


如果是从其它地区返回广州的棠下租户,可以持有效居住证直接进出。未办理居住证的租户,在人流量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办理凭证:


(1)由屋主或二手房东担保,统一到社区出租屋工作站领取出入证并发给租客,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2)门岗现场办理的,由出租屋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查询,已登记备案的,凭手机截屏进出;未登记的,现场登记相关信息,发放出入证;家庭或亲友同行的,先办理一个出入证放行后,其他同行人员再预约补办。

(3)现场人流量超过20人的,工作人员先拍照留身份信息后放行,再预约补办。


返穗人员排队登记办理出入凭证



现场人流量少的情况下,按标准工作流程办理


目前已在村里居住的租户可以到所属的社区居委会办理出入证。


村内机团单位、物业小区由各单位统一办理出入证。


防疫关键时期,

请保护好自己,

并配合社区工作者打好这场防疫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