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飘丨他跑遍天河各药店 买来3600个口罩全捐了

| 【记者 小朵】通讯员 石国锋【编辑 南山】 | 2020-02-11 20:08:53

“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抗疫期间,他跑遍天河区各大药店,凭一己之力买到医用口罩3600个。这些口罩中的2000个,捐给了湖北省中医院;800个,捐给了社区贫困家庭;另外800个,免费发放给参与献血活动的人员、过往的行人。

他是广州市湘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作为一名26年党龄的老当员,陈伟说,“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农历新春,既是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也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州市湘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陈伟,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公司董事长,他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既落实离粤重点疫情地区籍人员暂留居住地,守护职工健康,更依法依规落实复工时间,是大力支持防控工作的“引导员”。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1月23日起,他每天早上坚持做了这样一件事:骑上共享单车,穿梭在天河区的30多家药店,寻找各种医用紧缺物资。他耐心守候在各家药店,登记、排队,收集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在一周的时间里,陈伟用这种“笨办法”购买了医用口罩3600个、酒精消毒液100多瓶。


经妥善安排,其中的2000个医用口罩通过顺丰快递,捐赠给了湖北省中医院;其余的1600个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分别捐赠给了社区贫困家庭、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以及路人手里。


2月初,在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陈伟又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购买了一批医用物资,2月6日,他向天河南街环卫站捐赠了医用口罩600个、消毒液400公斤。





小e了解到,在疫情防控中,陈伟领衔的广州市湘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全面筑牢战斗堡垒,各党员自觉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递党和政府权威信息,防控信息每天一报,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宣传政策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防疫指示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广州市湘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秉承“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经营模式。2006年初,公司党支部宣告成立,党支部带动党员积极组织参与环保、扶贫、助残助学、敬老恤孤、医疗卫生、救援救灾和社区服务等各类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各种志愿活动已累计筹集捐款、捐物等300多万余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