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不计条件,不讲困难,石牌执法队全力完成防控任务

| 【记者 唐硕】通讯员:王涵【编辑 南山】 | 2020-02-11 20:10:42



为贯彻落实石牌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石牌民生保障安全运行,打赢防疫攻坚战,2月7日,石牌街执法队党员突击队带头,执法队全体人员分组分片协助社区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宁。疫情面前,最美“逆行”不只有白衣天使,还有蓝装城管人。


石牌执法队不计条件,不讲困难,

全力完成了各项防控任务。

全体党员干部更是

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

石牌街执法队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队,

垃圾分类小分队,

公共交通站点志愿者小分队。


石牌党员突击队每天下社区,协助社区检查小区出入口是否封闭,是否有门禁,有无保安,是否给出入本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车库出入口有无专门人员给进出本小区车辆上的人员测量体温,现场教会小区居民用穗康小程序如实填报健康情况,让疫区返还人员自觉隔离,自觉上报个人及家人情况,截止到2月5日下午已将石牌街辖区所有社区防疫情况排查完毕,并将排查结果汇总建档。



公共交通志愿者们,在公交站点、地铁口守候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向路人宣传正确防疫措施;还有专门的人负责走街串巷:组织执法车辆作为宣传车,持续在大街小巷、社区门口、繁华地段、地铁口、集贸市场等重要节点,歇人不歇车,不间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播放录音,用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版本的语言形式给大家讲解防疫知识,并张贴防疫流程宣传海报。


垃圾分类小分队走进社区、单位检查其垃圾分类是否严谨,有无设置收集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并告诫其不要二次分检垃圾防止病毒再次扩散。




市容组队员除了正常的市容执法外,还每天检查肉菜市场以确保市场上无活禽及野生动物宰杀销售。




当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场考验,对全体城管执法队员来说,更是一次践行使命担当的具体表现。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做好防疫工作,形成一支队伍就是一座堡垒、一名队员就是一面旗帜,共同抗击这场不寻常的“战役”,让城管人的形象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