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帮忙跑腿、解说政策、情绪疏导……石牌街全力保障辖区居民日常生活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2-11 20:10:50



“你好,我是居家隔离的人员,快递小哥顾不上我,家里快断粮了,怎么办?”2月5日下午,石牌街社工站接到居住在朝阳社区的余先生电话求助。


余先生1月26日从湖北探亲自驾来穗,需要居家隔离,但因快递业务饱和,快递人员不足,预约不上送货,家里物资缺乏,需有人协助采购。得知此需求,党员社工黄蔚、龚穗珊立即采购所需物资并送至其楼下。



石牌街社工正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物资并送至楼下。


家住南苑小区的陈奶奶也面临过一样的困境。同样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她解决了问题


南苑小区位于黄埔大道石牌路段,自从石牌村实行封闭管理后,靠近市场的村口被封,居民们买菜变得极其不易。陈奶奶年级大、行动不便,出门买菜就变成了难题。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卫勇梅电话得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为陈奶奶采购生活物资,并送到陈奶奶手中。


南苑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采购物资,临走时还为老人丢生活垃圾。


“群众有呼、我街必应”。

石牌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坚持基层导向,全街上下协调配合,

全力保障辖区居民日常生活。


2月7日,石牌街启动“人文关怀进社区”暖心行动,通过电话访问、微信联系等方式,了解辖区重点服务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生活状况,并解说在当前疫情下政府推行的相关政策,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预防措施;关怀关心居家隔离重点人员的生活困境,聆听重点人员的心声,为其进行情绪疏导,减缓其在隔离期间的心理压力。


石牌街启动“人文关怀进社区”暖心行动,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广州市石牌街社工服务站。



石牌街社工正电话联系中。



广州市现已开通“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积极为广大市民和社区居民提供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和救助服务咨询等。


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总线(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020-81222652


广州市石牌街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黄社工 1662039338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