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天园辖内603家企业昨复工,应对返工潮,天园街有备而来!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通讯员 傅文强 | 2020-02-11 20:13:00




昨天(2月10日),广州部分企业迎来复工。据统计,天园街辖内有企业3854家,今日复工复产企业603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面应对复工复产潮,天园街有备而来。跟“社区e线报道”一起来看看天园街是如何做的。


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落实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天园街道召开防控新冠肺炎企业对应预案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棠下村公司、羊城创意园、软件园科韵园区以及辖区各生活小区、商务楼宇、大型超市、专业卖场等物业管理公司、管理方的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各物业公司、企业要切实落实好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把疫情防控的宣传、处置、摸排、隔离、消杀、服务等工作落在实处,把企业防控预案的“8个一”要求落实到位,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穗潮、返工潮、返学潮。



超前开展企业员工信息统计
 

小e了解到,在广州市穗康小程序开通全员健康申报前,天园街早在2月3日就自行制作企业员工信息和健康状况自行申报微信小程序和纸质版登记表,通过园区、商务楼宇管理方、村公司、社区等传送到辖区各企业,2月9日已全面掌握辖区企业近4万名员工的详细信息和健康状态,为后期的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为复工企业员工登记基本信息。

加强复工政策指引宣传服务
 

天园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指引宣传,录制了企业版的复工温馨提示,向企业员工发送短信提示2万多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3万多份,确保企业及员工的宣传全覆盖。



天园街主动调配街道资源,发动商会企业力量,为辖内居民小区及园区、超市、农贸市场、商务楼宇等配发额温枪125支,支援消毒液200公斤。



商会向社区赠送物资。



压实企业复工督导和执法
 

街道设置了物业小区防控工作微信群,实时布置和反馈相关工作,实施物业公司防控工作日报机制,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了11个专项督导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街道主要领导挂点督导羊城创意园、科技园、信息港、时代E时光等重点园区、企业,按照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质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指引到位“五到位”要求,对照六类不得复工情况,每日开展巡察督导。




街领导巡查督导企业落实防控情况。


截至目前,天园街接到企业不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企业复工规定的举报线索10条,约谈、责令9家拟提前复工、防护措施不到位、弄虚作假等企业进行即时整改。各园区、商务楼宇管理公司安排防控防护力量2200余人,日均消杀面积超过105万平方米,特别是对875间电梯进行每天四次的消杀,减少出入口96个,安排防控经费30万元。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园街一直在行动!





把这篇报道转发给更多街坊邻居,大家一同关注疫情防控进展。你也可以在后台发送关键词“入群“,加入天园街居民群,和更多街坊一起关注身边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