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冲锋在前,他们是猎德居民防疫“守门人”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通讯员 曾庆茹 | 2020-02-11 20:14:14



日前,猎德街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领导带领6大网格70余小网格工作人员,日以继夜奔走在社区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为居民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街道工作人员: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大家都在与家人团聚,准备年夜饭的时候,猎德街道工作人员已经上岗工作。年三十,居委会工作人员逐一向社区湖北籍居民打电话确认他们的行程和动向,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台账。年初二,街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来到各个公交车站值守。年初五,除湖北籍员工外,街道大部分干部职工已经返回岗位,投身疫情防控。




为了让居民都能在穗康小程序上做好健康申报,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出动,挨家挨户宣传告知。他们每天逐一上户为所有湖北返(来)穗人员测量体温,认真记录出行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告知,发动居民做好健康申报。



街道工作人员在楼梯口张贴宣传公告。


半个月连轴转,天天加班至深夜,工作人员小林每天到家,8岁的女儿和家里老人已经睡着了。饭桌上放着母亲温好热汤,还有女儿写的一封信:“妈妈,你答应晚上回来陪我做蛋糕,可是很多天了,你都没有陪我。我本来决定了不跟你说话了,但是我知道,你也很辛苦,你要加油!”那一刻小林心里满满的感动,她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工作还在继续,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社区工作人员:

居民就是家人,每一件小事,都是家事。


日前,辖区居民段阿姨之前被确诊新冠肺炎,经过治疗出院,她的出院医嘱建议仍需隔离14天。经过街道的积极协调,段阿姨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陪同下回到了家。为了让她能安心在家,帮她采购了生活用品和4-5天的食材。社区工作人员跟段阿姨说:“阿姨,您在家好好休养,我们每天都会上门帮您倒垃圾,社区医生会定期上门帮您检查身体。有什么需要您直接给我们打电话。”


段阿姨的女儿得知母亲安全到家,非常感动,她在公共平台上发信息说:感谢猎德街道办和居委会急人民之所急,连夜处理问题,我为基层干部认真负责的态度,人性的关怀点赞!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关爱人员测查体温。




社区在职党员:

我有余力,定当奉出。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这场战“疫”到了更加关键的时刻。在职党员徐先生为他服务的社区送来口罩和酒精等急需的防护用品,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感谢。徐先生说:“无需感谢,应尽的义务,我有余力,定当奉出。”他的举动带动了其他党员,有的党员主动请缨,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个人防护防疫知识。党员卢先生说:“说实在的,现在外出家人也很紧张,我也有点害怕。但我们是党员,一定冲在前面,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辛苦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猎德街道全体人员努力跟时间赛跑,认真地跟疫情较量,坚决为辖区居民把好防控防疫之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