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数据说新塘抗疫力量:众志成城,筑牢第一道防线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青山 | 2020-02-13 18:21:3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新塘街道上下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公司、每一个社区、每一个网格,确保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大量的防控工作,汇总成一个个统计数字,彰显新塘街的抗疫力量。


严控出入


卡口登记23220人,跟踪重点人员848人


为严把输入关口,确保各村居“守好自己的门”,街道领导班子督查指导,各村公司调集工作人员、治保会、民兵等力量,在重要道路出入口设卡检查,实行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登记等人员管理措施。外来人员需凭身份证、车票登记通行,居住在村内的人员则采取临时通行卡管理办法。




对于拎箱进出人员,各卡口仔细核实身份、行程、住处等信息,严管人员进出。同时,卡口登记数据由村公司定时传递给相应居委会,与“洗楼”数据进行比对,确保及时对新增人员实施建档跟踪管理。据统计,卡口共登记23220人,卡口登记跟踪重点人员848人。




登记健康信息


出动1276人次,探访3263栋


新塘街联合辖内房东、物业,全面摸查辖内人员的健康情况,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关怀服务。街道发动熟悉情况的村公司社员和二手房东收集、确认居民信息,及时提供重点人群的有关情况,并在做好健康信息登记的同时,协助开展代买、代办等关爱服务。




辖内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入户排查、环境消毒、居家隔离人员服务、防控知识宣传等任务,特别督促万科云城米酷等重点小区加强外来租客管理。




为了给予来穗人员更多人文关怀,辖内经济联社还向各商铺和出租屋主发出倡议,适当减免因故推迟返穗的租户的部分租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街道协同村居,出动1276人次,探访3263栋,完成登记10569人,完成建档667人。


党员担当


出动1331人次,坚守防疫第一线


新塘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召集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们坚守着防疫第一线,在社区出入口、公交站站岗,在公寓、出租屋走访摸查,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关怀……共计出动1331人次,开展排查行动273次,开展生活保障服务131次。




联动各方


招募志愿者180余名,企业捐赠口罩约2000只


新塘街还广泛联动各方力量,织密“防控网”。街团工委发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居民报名踊跃,180余名志愿者驻点61个公交站点,并协助各社区居委会开展志愿防控服务。




街道还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物资,支援防控工作,共收到捐赠口罩约2000只,一次性手套约3000副,雨衣200件,防护服78套。无偿捐赠行为,不仅缓解了基层防护物资缺乏的困境,还给予了基层人员以及街坊邻里精神上的鼓舞。


数字背后

是勇敢的逆行

是日以继夜的努力

是守望相助的温暖

是战“疫”的必胜决心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新塘街将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