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守护沙东街“0感染”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李颖 | 2020-02-15 16:17:3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全面掌握外省返穗人员的信息,沙东街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内28个小区出入口、内街内巷主要出入口实进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设置来穗人员报到站(社区服务站/社区检测站),安排街道在职党员、职工及辖内志愿者进行三班轮岗。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守好各个检测点,强化宣传指引,严格落实好上级防控疫情相关规定,并加强对自身保护。”沙东街执法队队长何钰、教导员翟孝操一边组织守点志愿者进行上岗前集合,一边叮嘱着队员们。


自春节以来,在沙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和调度下,沙东街执法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取消休假,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队长何钰带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每天深入社区、酒店、超市等人群密集点宣传、检查和督促落实防疫工作,支部书记翟孝操教导员鼓励队员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相继把守公交站点和路口体温监测点;其他党员干部职工紧密协作,全面协助街道做好来穗人员及复工复业单位、市场等监测工作。



陶庄社区


老党员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何书记,我看小区楼下、路口都有设岗,你看看能不能安排我下去值守啊?我家孙子孙女现在在线学习不用接送,每天安排我几个小时都可以的,24点前都能接受。我是共产党员也是退伍军人,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履行好党员义务,为大家做点事情。”来自陶庄社区党总支的老党员魏定祥向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何倩文主动请缨。随后,冯聪玲、邓伟隆、范朝晖、曾德锋、刘文强等人也纷纷自发要求加入党员突击队,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陶庄党员突击队共有40多名志愿者参加。其中,魏定祥是一名居住在陶庄社区的63岁老党员,除参加守岗志愿服务外,平时还义务张贴宣传资料和上门派发资料,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摸查工作,赢得了居民的一片称赞。



范屋社区


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对象跑腿服务


沙东街辖内现有居家隔离对象155人,其中范屋社区65人,超过辖内总数的三分之一。每天党员志愿者们跑腿于各个点位进行居家管理服务工作,让辖内居家隔离对象充分感受隔绝疫情不是隔断真情的温暖。范屋社区专干于广霞就是其中一个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缩影。


“您好,请问您回来广州过年了吗?有无了解到有老乡回来了的?”除夕当天,于广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运用自己的关系网仔细摸查辖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确保不留缝隙不留死角。在了解到有三名重点地区来穗人员(非名单内人员)在辖区后,她迅速与街道报备并开始着手准备上门排查工作。通过她的努力,及时掌握了辖区居住人员信息,引导疫区来穗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据悉,为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沙东街党工委、办事处充分整合辖内资源,利用QQ、微信等平台动员辖内在职党员及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强化人员排查、宣传教育及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工作。


辖内党员率先垂范,纷纷响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扬起。党员们的热情也带动了热心居民群众参与。个别居民群众在自己物资紧张的前提下还给检测岗点送去了两盒口罩和酒精等防护物资,给防疫前线的逆行者们带去了温暖。相信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下,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很快会取得彻底的胜利。


截自发稿前,

沙东街辖内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也没有疑似病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