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这样的“逆行”英雄,是值得龙洞人骄傲和喝彩的偶像!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通讯员 黄爱珍 李杰梅 | 2020-02-16 14:43:05

站着站着,你就睡着了;看着看着,我就哭了。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

一线抗疫人员牢牢把自己

“钉”在各条战线上

共同筑起一道“防护网”

书写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这些抗疫英雄来自不同的职业

有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

社区干部、社区党员.......


他们用自己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

成为人民群众赞美的新偶像——

“逆行”英雄

人民群众信任他们

感激他们,赞美他们

为他们而骄傲


面对疫情,龙洞街上下一心,全体人员取消休假,火速赶回工作岗位,奔赴疫情一线,他们当起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宣传员、管控员、示范员、送货员.......他们穿梭在辖区主干道、内街内巷、小区楼栋等,为居民群众筑起防护墙——这些都是墙外的最美风景线。这场战“疫”让人们知道“逆行”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


熊国安


龙洞街城管科科长

机关党支部党员

熊国安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曾获天河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已超负荷、连轴转作战二十多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放弃休息,没有与家人吃年夜饭,就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城管科科长的他,自接到防治组牵头负责人的任务后,他连夜起草作战方案,靠前指挥,还做起派发宣传单张、检测体温、张贴通告等一线工作。



每天的加班加点已成他的工作常态,辖区每个疫情防控点都会看到他的身影,比如这一幕——刚在街头吃了几口饭,他的电话又响了,紧急任务又来了,他又匆忙奔赴到疫情最前沿作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如此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他从未叫过苦、抱怨过,晚上实在累了支撑不下去,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三、四个小时。



他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呢?


熊国安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感染风险高,但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理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目前,最重要的是与病毒赛跑,作为城管科科长的我,更应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争分夺秒攻坚战争,要舍小家为大家,包括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个人休息时间,都要不计成本地压缩,将工作时间最大化,把工作摆到第一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挡在门外,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再苦再累都要坚持,哪怕是生病了,只要不倒下、一刻都不能离岗!”



近日,寒风瑟瑟特别是入夜,熊国安不分白天昼夜、连轴转、超负荷地工作,但依然能在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看到他的身影。






潘秋颜


龙洞街育龙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潘秋颜曾多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对党的事业满腔热情,对待社区工作尽职尽责,对待居民群众充满爱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潘秋颜明职责、担重任,二话不说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至今她已连轴转、超负荷作战二十多天。




每天,潘秋颜都是早早来到社区开始忙碌一天的工作,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查阅辖区住户名册、上门摸排住户信息、上门关怀居家隔离住户并为其测量体温、派发和张贴防护宣传资料等。




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社区主任的初心和使命。针对辖区重点人员管控,她按照上级部署建立“一人一册”管控台账,并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指定网格员一对一动态做好关怀工作。她不怕危险,只要哪个网格有出现此类重点关怀对象,都是她带队亲自上门核实,教育引导关怀对象正确认识居家隔离观察的目的。




1月31日,她在微信工作群转发了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号召信,因为她工作魄力,不到两天的时间,30多人的党员突击队就组建起来了,“党建引领、党员覆盖、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模式初见锥形。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人力匮乏,她充分借力社区住户党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楼栋为单位选取骨干、有威望的住户党员担任“党员义务楼长”,同时借力小区物业组建“社区党员+物业人员”排查队伍,与社区联防联治、群策群力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始终秉承“有管有爱”,让社区干部、社区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当起居家隔离居民的“送货员”“卫生员”“宣传员”,甚至当起了“至亲”——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购买蛋糕送上生日祝福。




覃天宇


龙洞街城管科工作人员

街道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

覃天宇曾多次获得街道优秀员工称号。面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义无反顾地担起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分队队长,全天24小时做好疫情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全力守好辖区疫情防控所有关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24日,铿锵有力的誓词在龙洞上空飘扬,原来是龙洞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分队队长带着队员作誓师宣誓。




疫情战斗时期,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队长的覃天宇,把工作变成了自己生活的全部。他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不回家了,就在办公室将就一下。”




覃天宇每天只有一点一线,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接受召唤。他每天带着队员驾驶插着疫情防控队旗的巡逻车,穿梭在辖区主干道、内街内巷,查看辖区各出入口疫情防控情况,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协助派发宣传防护资料、张贴防护通告,上门开展体温检测。



2月4日凌晨,大雨磅礴。应急小分队接到区疾控中心下发上门排查人员的紧急通知,作为小分队队长的覃天宇立即集合队员,并联合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院医生等相关人员全副武装,冒雨入户开展排查工作。工作任务完成后,天已亮了,但他并没有喊累,只是轻轻拍去身上的雨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月10日晚,应急小分队接到步行街有湖北籍人员进入的通知,覃天宇立即集合队员,5分钟火速赶到现场展开核查,经核查该人员无回湖北的出入记录,体温正常。




2月13日下午,应急小分队接到迎福小区一期10号有一男子违规冲撞门卡且不佩戴口罩进入小区的通知,覃天宇立即集合队员,5分钟火速赶到现场,联动社区民警一同制止该名男子的违规行为.......应急小分队的工作不止于此,这只是他们工作的其中一个缩影。



“24小时随时待命,接受应战,应战必胜”——这就是覃天宇的工作座右铭。



他们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关键时刻却检验出了他们的职业水平,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的初心,再次更新了这个时代的偶像观——“逆行”英雄。在龙洞,他们的行动、他们的事迹,仅是一个缩影,还有更多这样的英雄默默在前线逆行,为广大居民群众点亮万家灯火,他们都是值得我们龙洞人骄傲和喝彩的偶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