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寒夜行动!石牌街执法队为流浪人员送温暖

| 【记者 唐硕】通讯员:胡俊超【编辑 南山】 | 2020-02-18 16:09:51



近日,气温突然骤降,2月16日更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夜。这样的夜晚,普通市民都在温暖的家中远离风寒。然而,石牌街执法队队员们却巡查在大街小巷,深入辖区人行天桥、银行ATM机、车库、公共绿化带、休息亭以及高架桥下,他们在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集中露宿的区域仔细查看、寻找流浪乞讨人员的踪迹,确保救助工作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










2月16日晚22时左右,石牌执法队员巡查到天河路与龙口西路交汇处时,发现一名男性流浪乞讨人员饥寒交迫,急需求助,队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为其测量体温,经询问该流浪人员并无疫区人员接触史和体温正常,执法队员送上了棉衣棉被及食品,并立即向民政服务队报告,约10分钟后,由天河区民政服务队护送至广州市救助站,防止了因冷冻发生的意外。


根据2月16日天河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石牌街执法队联合民政、公安等部门,开展寒夜送温暖救助行动,通过加大夜间巡查频次,扩大夜间巡查范围,采取测体温、送口罩、赠大衣等方式,努力保障寒潮和防疫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安全。


自开展专项救助工作后,石牌街执法队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严格疫情防控,强化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已救助受助人员14人次,其中送站救助1人次,尽全力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安全防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