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侨源阁社区 | 暖心!在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他们组成“守护联盟”,筑起“安全墙”!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2-19 16:01:56


日前,广州市发布第3号通告,各物业小区纷纷加强管理,严格测温和封闭小区管理。然而,一些居民小区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面对疫情,

谁来管控人员出入?

谁来排查潜在隐患?


在兴华街侨源阁,

由社区党总支组织,居民参与,

组成了一支7人的志愿者队伍,

为无物管小区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把测温枪、一本登记本……在燕岭路红英街建新五金厂宿舍小区门口,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正在有序地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劝说减少出行、做好防护。


位于燕岭路红英街的建新五金厂宿舍区、广东省审计厅宿舍区及附近一处私人宅基房,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极易因人员进出管控漏洞而增大疫情防控风险。针对这3个老旧小区,侨源阁社区党总支迅速发起号召,通过招募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担当管理职能,对小区实行24小时严格管理、严格防控。


“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里人员混杂,大家对疫情发展很担心。有了一群志愿者,我们安心多了。”自2月11号起,7名居民志愿者分组在3个无物管小区的入口处设立检查站点,24小时值守,轮流值班,登记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等,为小区疫情防控加上一道“安全阀”。






“老旧小区无物管,我们来当守护者!我很欣慰,大部分街坊对我们的工作都比较理解和配合。”一位值岗的志愿者表示。不论是测量体温、询问排查,还是各种宣传,小区的住户们都给予了充分的配合。更让志愿者们感动的是,居民们还主动给他们提供了不少物资支持和关怀。


据了解,由于值岗条件艰苦,志愿者们面临着饮水难、吃饭难、上厕所难和风雨侵袭的问题。得知情况后,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自发送来桶装水、热水壶和煮好的饭菜等,让志愿者们能够喝到热水、吃上热饭。此外,抢修好小区的临时卫生间,解决了志愿者如厕难的问题。因为担心志愿者的防护设备不足,有居民特地送来了医用外科口罩和免洗消毒液。还有居民把自家的面包车开放给志愿者休息,成为志愿者们遮风挡雨的港湾。


居民送来物资。


“面对疫情,我们社区出现了很多正能量的事迹,让人感到很温暖。因为疫情,大家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侨源阁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海城感慨地说道,“病毒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暖心的人将不断涌现,暖心的事将未完待续。社区也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力凝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小e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道防线,侨源阁社区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作战,始终奔跑在抗疫的前线,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广泛发动党员、辖内物业公司、业主、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面参与,全方位织密疫情防空网,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