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捐赠口罩4万个、各类物资超3吨……共克时艰,天园街“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通讯员 施高海 | 2020-02-20 16:52:45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辖区社会组织、企业、各界人士的心,“两新”党组织更是秉持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宣传发动作用,不仅向一线工作人员发来问候信息,更是通过各种方式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与天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据不完全统计,在疫情发生后,天园街“两新”党组织发动所在组织、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武汉和天河区捐赠口罩4万个,各类物资超过3吨。


广州市光大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

向天河区捐赠巴氏消毒液2吨


2月8日,特殊的元宵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停歇。当天上午,天园街道党建工作室党建指导员叶养文突然接到辖区广州市光大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洁珊来电,对方不仅传递了企业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问候,还为防控作战送来了一份厚礼:公司盼望能够为地区抗击疫情工作出一份力量,向天河区政府捐赠80桶巴氏消毒液(25公斤装)。




2月10日上午,黄洁珊跟随货运卡车早早就来到佛山市的生产企业,现场督促工作人员及时装运,中午11时就将80桶、2000公斤的消毒液送到天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组手中,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天河的抗疫工作,还细心告知工作人员巴氏消毒液的稀释使用和储存方式。“疫情防控工作是全民战争,需要全员参与,关键时刻,基层党支部更是需要发挥作用,党员更需要发挥表率作用。”黄洁珊说。



天园街道社工服务站党支部

用爱为居民筑起心理健康“防护墙”


疫情给老年人等带来不可忽视的心理冲击,心理辅导和援助势在必行。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发挥特长和优势为居民送去温暖和关爱。




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第一时间开通“红棉守护热线”,全天无休为社区居民、在册的老年人、日间托老注册等群体提供新型肺炎的相关资讯,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转发疫情防控公益广告,提供家庭防范、应急措施咨询。该党支部还与东晖社区、环宇社区设置党员先锋服务点,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缓解居民的恐惧感。截止目前,服务站已提供问题解答、心理辅导等服务300多人次。


此外,安排义工对日常服务对象逐一开展电话摸查,及时了解到辖区3位残障长者及1位孤寡长者因无法购置口罩,不敢下楼采购生活用品与倾倒垃圾的特殊情况。社工人员立刻将情况向老人所在社区报告,主动开展长者的情绪管理,同时紧急调用备用口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并送上门。至今,社工服务站已电访兜底人群242户次,提供各类帮助50余次,发放服务联系卡300余份。




社工们还深入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防控。截止目前,天园社工服务站已发动社工、志愿者、义工60余人次,在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出入口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整治等都可以看到社工们的身影。



天园街商会党支部

向区、街道驰援口罩8000只


在进入遏制疫情的关键时期,口罩、手套及消毒用品等应急物资越发紧张。天园街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自身渠道和资源,迅速在各企业群发布捐赠平台,积极发动各企业筹措急需物资,紧急援助基层防控和困难群众。


截止目前,天园街道商会企业在此次抗疫作战中,捐款累计50000元,向区、街道驰援口罩8000只,消毒液、酒精等物资一批,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近1000份。



商会党支部利用好商会会员大平台,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和预防措施宣传,督促企业按时填报员工信息和健康状况,落实好“八个一”应对预案,开展防控宣传3000多次,协助商会成员、共9家企业采购复工口罩5200个。



锦江麦德龙广州天河商场党支部

全力保障居民物资供应

为了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麦德龙商场坚持营业,确保广大市民的安全采购,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肉菜。“‘不涨价、不断供、保安全’是我们麦德龙对市民的承诺。”党支部书记丘爱萍说道。企业党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坚守在岗,市场管理者和经营者一律自觉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延长店内通风设备开启时间,确保室内良好通风。


此外,麦德龙党支部还为天园街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捐赠了一批方便面、矿泉水和牛奶等生活物资,为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后勤保障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