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疫”路有你:致敬穿梭在城中村的最美逆行者们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谭安慧 | 2020-02-21 17:57:53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当前,众多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积极投身于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社区基层工作者



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下元岗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在下元岗社区,党支部书记谭淑明党作为防疫党员突击队队长,带领党员做表率,“凝聚”防疫的合力。




他们穿梭在下元岗社区的大街小巷,做好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做好上门关怀,做好摸查排查工作,做好电话随访,做好资料录入,做好防疫管控等的工作。




小e了解到,该社区户籍户数646户,户籍人数1666人,非户籍户数9723户,13969人,出租屋栋数673栋,截至2月19日已排查4341户,6251人。其中,湖北籍人员482人,上门关怀人数145人,105户。总隔离数63人,40户,现已解除隔离观察59人,36户,摸查排查工作任务重。


下元岗社区党支部有32名党员,70名在职党员。疫情发生后,党员们迅速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除下元岗社区工作人员, 2月6日至今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在职党员多达140人次,他们到社区支援电话随访,上门关怀,入户宣传,管控点测温等工作。





很多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的本职工作也是在一线,医生、护士、记者、交通协管……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


居民无法辨识戴着口罩的他们,却始终记得他们身着的“红马甲”和胸前的党徽。居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打心底明白他们是为了谁。




隔离病毒不隔爱,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上门关怀,为隔离户提供订购食材送货服务,进行电话随访,张贴宣传资料……



该社区共有10名工作人员,他们从1月27日开始全员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为社区能恢复正常运作,尽自己的力量。一个口罩便是他们的全部,社区工作者们携同社区医护、专区民警、辅警活跃在最前线,排除每一个隐患。



元岗街来穗中心管理员为流动人员登记发放出入证



元岗村治保会


面对疫情,每一个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护、社工、在职党员、社区专区民警、辅警、村治保会队员、出租屋管理员等,都是勇敢无畏的战士,默默冲在防疫第一线,感谢他们的付出!




待春暖花开,

下元岗定将恢复往日的生机,

鼓乐齐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