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建武社区 | 合力战“疫”, 做居民群众的“N95”!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2-21 17:59:38




“在防疫工作中争当先锋,我们就是群众的‘N9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

兴华街建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黄广明

用这句话激励自己,

也用这句话激励社区全体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从大年三十开始,建武社区的工作人员纷纷取消春节假期,至今已经坚守了二十余天。没有周末、轮休,24小时待命,开启“白+黑”模式。


此外,建武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把社区治理、物业治理、居民自治有机结合,整合辖内党组织和党员力量,与企业、机构临时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建,带领党员突击队、社区三人小组、六一医院小分队奋战在抵御病毒的第一线。





统筹部署


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


根据市、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示精神,建武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全面动员、迅速响应、及时部署、严格落实。2月5日,建武社区疫情监测“三人健康小组”正式成立。由建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黄广明担任联络员,党委纪检委员、居委治保主任陈庆贤、社区民警李振浩、社区医生邱晓泽担任组员。


摸查信息、检测身体状况、掌握隔离者……“三人健康小组”每天奔走在一线,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量支撑。




2月6日,社区辖区内的一家民营医疗机构“六一天使儿童医院”也自发成立了“疫情应急小分队”,由李兴星、张欣、周雨婷三位医护人员组成,主动与“三人健康小组”、党员突击队、兴华街派出所党员突击第八分队联合共建,参与防疫工作,形成一体防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构筑基层防疫的铜墙铁壁。





全力以赴


上下“一条心”,筑牢“一面墙”


作为社区抗疫工作的“领头雁”及“主心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广明毅然退掉回老家的车票,一心扑在社区,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每天奔走上户,认真排查、建立档案、跟踪落实、精准防控。他说:“虽然有苦,但也带着‘乐,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就是我的‘乐,也是我应尽的责任!”


社区党委纪检委员、治保主任陈庆贤,在反复无常的天气中脚伤旧患复发,疼痛难忍却仍坚持一拐一拐爬楼梯,带队上门测体温,送温暖、送关怀。




尽管已全力以赴,但在工作过程中,难免遇到个别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比如早上电访隔离人员,在睡梦中被惊醒的人多少带着些脾气,还有对每日重复探访感到不耐烦的居民……但社区工作组不气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动,将三人小组、六一小分队、居委工作人员并为“社区专区关怀小组”,在与隔离人员电话联系做好身体状况排查工作的同时,也逐一了解他们的需求。


有一位从湖北返穗后进行隔离的居民,社区不仅安排人员为其车辆进行消杀,还帮助购买了蔬菜鱼肉,在进行心理疏导和防控措施宣传的时候,工作人员一句简单的劝慰“回来就好”,深深地触动了居民。他们用行动与耐心,获得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身体力行,带头宣传防疫知识,他们是街坊的“防疫手册”


挡住疫情,让群众生活得安心,他们是街坊的“N95口罩”


科学防控,把生产生活环境控制在安全范围,他们是街坊的“防火墙”


……


正是有这么一群活跃在社区一线履职尽责的“可爱的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护网”才能扎得更密、联防联控的疫情“防火墙”才能筑得更牢,才能守好社区这道最为重要的防线!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通讯员 兴华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