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举全街之力!珠吉街在防疫期间对贫困村开展立体帮扶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2-22 14:49:13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国开发〔2020〕3号)文件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珠吉街对口帮扶兴宁市黄槐镇禾村村的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珠吉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对贫困村开展立体帮扶:举全街之力支援贫困村疫情阻击战。


珠吉街主要领导一直心系禾村村疫情防控工作,得知禾村因地处偏远,财政有限,采购渠道较少,急缺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在街道的防控物资也很紧缺的情况下,还是想方设法筹集了一批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于2月7日安排专人将物资火速运往禾村,支援贫困村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月20日,在前期支援物资基础上再次购买了1000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护工作,其中200只及时下发至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参与到村内联防联控、人员排查及路口值守工作中来,举全街之力用实际行动同贫困村一起坚决打赢病毒阻击战。




大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


珠吉街驻禾村扶贫工作队能准确分析掌握疫情对贫困村造成的不利影响,了解到村内扶贫水稻种植产业项目由于疫情导致销售方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想方设法扩大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还积极联系单位饭堂负责人购买了一批饭堂日常用米,切实解决贫困村产品滞销问题。


同时,多次对接水稻种植产业合作项目致富带头人,研讨疫情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防护预案,并为16户有意愿种植水稻的有劳力贫困户免费发放稻种,协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复耕,减轻其家庭负担,通过以上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贫困户家庭人口实际情况,就目前疫情对复工复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家庭有劳动力人口无固定收入来源,加之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人手紧缺,及时引导贫困户家中有劳动力人口,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大临时生活补助,切实增加家庭收入。


同时,在充分摸查了解贫困户务工意愿和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提供兴宁产业园、广梅产业园以及广州等地的资源平台和招聘信息,待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后,正确引导贫困人员及时复工复产,确保今年底如期高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珠吉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