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疫情当前,他们陪同八旬老人去“最危险”的地方……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通讯员 丘巧美 | 2020-02-22 15:01: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天河区天园街道防控疫情服务工作部署的指示精神,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天园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启“芯连心”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时刻在线。

在疫情期间,金鹏社工复工在岗,努力为天园街各社区长者,提供暖心关怀的防疫服务;尤其是高龄、独居、孤寡、患病等特殊长者,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把他们作为重点对象予以关注和特殊关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有温度的社区服务。


 

暖心陪同八旬老人就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前往医院看病是广大人民都很避讳和担忧的是,但是在“芯连心”热线服务中,金鹏社工得知服务对象黄婆婆这两天出现脚肿的情况,影响到日常生活,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便马上陪同。


黄婆婆,年逾80,居住于天园街腰岗社区,长期独居,长期患有高血压,近期脚肿发炎严重。金鹏社工得知黄婆婆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居家护理员,确定到黄婆婆医保定点的天河区中医院就医。




2月18日,天气寒冷。当天早上七点半,气温仅7至8度,两位社工和居家养老护理员已到了黄婆婆家中探望,给她戴好口罩以及一次性无菌手套。嘱咐黄婆婆全程不要脱口罩,不要接触其他东西等注意防护事项后,社工与居家护理员便细心搀扶老人下楼梯,一路陪同她到医院。到达医院,经历了排队挂号、看诊、取药等流程,黄婆婆在社工和居家护理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本次就医, 还开了三个月的降压药。



就医后,两位社工和护理员护送黄婆婆回到家,居家护理员为黄婆婆上药,社工也耐心地为老人讲解药品的使用方法以及医生叮嘱的注意事项。此后社工还将定期回访,提醒黄婆婆用药和跟进身体情况、生活状况。




黄婆婆对此深表感激:“谢谢你们的陪同和帮忙,你们工作辛苦了”。社工和护理员的陪伴和帮助,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却让她感到非常温暖,感受到政府部门及金鹏社工在困难时期对老人的贴心关怀和暖心服务。





 

为长者送上“珍贵的”口罩


2月18日,天园街华港社区金鹏服务站卢社工致电长者陈婆婆:“陈婆婆新年好啊,最近几好嘛?在家防疫,物资都充裕嘛?”


华港社区陈婆婆在电话那头说:“女儿有来陪伴啦,有心,但系没口罩啰,出去睇医生开药唔系好方便,担心‘中招’啊。如果有办法可以有口罩给到我们就好了。”


金鹏社工得知长者的情况和需求,2月19日带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上门探访和慰问陈婆婆及家属。到达陈婆婆家中,彼此非常开心,拿到口罩后,陈婆婆的女儿更是感动,表示“这些现在是‘珍贵的’礼物,可以陪同婆婆放心去看病开药了,非常感谢热心的社工们”!




陈婆婆今年已经87岁高龄,平时独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日常服务中,社工和护士也常常电访、探访陈婆婆,并在其家中安装了雷达智能远程照护设备,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时监测她的身体情况,并由瑞康护理站护士定期回访和跟进服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真情,金鹏社工用实际行动关爱特殊长者,诠释了有温度的社区服务。对于此类特殊的长者,金鹏社工、养老护理员会同瑞康护理站全程跟进,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生活照料服务,并通过互联网远程照护服务,实现科技助老,做到“芯连心”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携手共进抗击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时期,更应守望相助。你所居住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有何过人之处?你身边又有哪些动人的战“疫“故事?欢迎通过后台留言,向小e提供线索。


你也可长按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通过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添加小e微信,小e带你加入天园人家居民群,和更多人一起关注身边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