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人大代表为人民,来自珠村的她坚守珠村抗疫一线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2-25 16:38:40





简介:潘映珊


广州市珠吉街珠村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中共党员

广州市人大代表

天河区党代表


在此次抗疫工作中,她坚守岗位,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今年春节,在珠村实业有限公司工作的潘映珊和丈夫,按原计划回老家过年(他们已经五年没有回老家过年)。


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潘映珊与丈夫商量后决定放弃假期,改签机票,于年初二就返回到广州,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岁半、六岁)托付给家人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潘映姗与驻点联络站联系并参与工作当中


回到单位后,她主动找到领导报到,毅然提出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潘映珊说:“疫情当前,身为共产党员,我要起带头作用,由于假期大部分人都返回老家,单位人手不够,我又曾在珠村南居委会当过负责人并工作了多年,对辖区内的群众和外来人口比较熟悉,可以更好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



潘映姗在珠村进出闸口监测防控疫情情况


在单位,潘映珊主要负责数据组的工作,留守办公室,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在完成手头工作的同时,作为珠吉街联组人大代表,她还时常与街道人大工委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厦社区,潘映姗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小区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点等情况进行视察,对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作出慰问和关怀,她叮嘱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要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对自己也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2月7日,《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发布后,村内要设置疫情监控登记点,需要相关人员到前线去做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


由于此项工作要和群众密切接触,有一定风险,潘映珊主动要求领导把她放到前方,发挥自己的作用。


面对同事的不解,她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名旗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这个时候更要以身作则,带头驻守在最前线,要迎难而上,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通讯员:珠吉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