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Tony老师来啦!”复工潮来临,金融城企业“硬核”应对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周司琪 | 2020-02-25 16:46:04





周一,

经过多日来的“云上班”,

很多市民都迎来了正式开工的日子

明媚的阳光下

路上甚至有点堵车

同时今天也是“龙抬头”的日子

寓意“一年都有精神头”

今年还寄予人们尽快走出疫情阴霾的愿望


小e走访国际金融城

看到很多企业、工地都陆续打出“开工大吉”

今天,

广州知名互联网企业三七互娱也迎来复工的日子

来看看这个千人企业怎么“硬核”迎接防疫复工挑战~







错峰上下班,就餐如“赴考”


三七互娱大厦首层,大门口安装了2套价值20余万元的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成为每位员工上班必经之路的“守护神”。




同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闸门旁,关注设备数据,监督每位员工进门时是否佩戴口罩按照一定间距排队入闸,有序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


早餐时间,公司免费供应的早餐被配送到各个楼层的茶水间,供员工自取后回到工位就餐。与此同时,餐厅的桌椅按照考场的方式进行摆放,即单人单桌,除了强调餐前洗手、吃饭前最后一刻再摘口罩这些细节外,还会对餐厅定时消毒清洁,保持通风


三七互娱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说:“看着是和考场一样谨慎、严肃。疫情期间,没有什么比安全防范更重要。”




小e还发现,正常上班时间员工并不多。据了解,从复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三七互娱实行错峰上班制度,工作时间根据各事业群的情况进行调整,如有的事业群上班时间为9:20,而有的事业群上班时间则为10:00。


所有从外地返穗的员工都要求自行在家进行14天自我隔离观察,“后来为了进一步排除不确定性因素,在14天的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7天的自我隔离观察时间。”三七互娱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说道,“满足隔离14天,身体状况良好等都是复工的必备条件。”





防疫之余派福利,专人为员工理发




每位员工复工时,除了会得到口罩、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这“防疫三宝”外,公司还新增一个惊喜——在办公大楼设立专区,邀请专人为有需要的员工理发。





“Tony老师来啦!”一些男员工惊喜叫道。“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整个春节期间都没办法剪头发,女生还好,男生确实会有点麻烦。所以我们在复工当天安排了专人来公司为有需要的员工服务。”三七互娱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也就是俗语“龙抬头”的日子,本身就有剪发的说法,寓意着“一年都有精神头”,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特殊时期,三七互娱也没有省略开门利是的步骤。“开门利是我们以专人派发的形式送到每个人手中,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希望用一些特别的方式,让大家能够以更积极的心态与行动去面对挑战与考验。”





战“疫”同行,推出“同行程查询”H5


除了保障自己员工的福利,三七互娱也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随着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带来新的挑战。三七互娱利用自己的特长,与“去哪儿旅行”联合推出新冠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H5。


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

进入同乘查询





该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查询自己是否与确诊病例有同乘交通工具的信息,与官方披露的数据保持实时更新,包括了飞机、火车、地铁、客车公交、出租车、轮船等交通工具。


只要用户输入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班次信息,就可知晓同行程中是否有确认感染人员,排除自己变为B类人群的可能。如果发现和患者同行,也可以及时进行有效隔离,科学保护自己和亲人。




据悉,1月底,三七互娱以集团名义捐赠了620万元资金及紧缺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三七互娱又先后向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了近千套防护服以及向广州市海珠区慈善会捐赠了防控物资100支额温枪。


@员村街坊



防疫期间,人们守望相助。欢迎加入员村居民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发送关键词入群

即可加群主微信入群



注:如已在居民群的朋友请勿重复添加,留出位置给其他朋友,未来将不定期清理重复加群的朋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