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防控动态丨爱卫运动全覆盖 全民参与大消杀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石国锋【编辑 南山】 | 2020-02-26 18:02:38


“ 清扫垃圾,也是在消灭病毒。”天河南街环卫消毒站毛站长边带队清扫卫生,边如是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南街每天组织人员及时收集、运输和处理垃圾,并安排人员对一般区域、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毛站长在坚守战“疫”一线的同时,也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出门前戴好口罩、手套,下班回家后,先将外套脱下来放在门外消毒,再进屋洗手、消毒。”


小e了解到,为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助力街道搞好疫情防控,天河南街全民参与,全面行动,持续开展以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和卫生死角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从1月28日开始,“防控疫情社区、城中村清洁大行动”轰轰烈烈上演,行动以辖区内四个市场、城中村、小区等为重点,进行全面卫生整治。


据统计,截至2月17日,全街共开展行动21次、出动455人次、车辆46台、清理32个卫生黑点、清洗垃圾桶点319个、消杀消毒环卫设施2784处;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71个,清理垃圾21.6吨;共整治城中村(社区)17个,清理垃圾24.3吨。




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全区域消毒”的原则,全街大力开展消杀工作:对小区公共外环境,进行预防性消毒,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单体楼进行进入楼道消毒,按每4人配2台超低容量喷雾器、1台车载式超低容量喷雾机的标准配齐装备,保证相关辖区一至两周全覆盖消毒一次。


对四个市场周边(体育西市场、体育东市场、天河村市场、天河汇市场)、天河村、公交站场、压缩站或中转站、环卫工具房和仓库、垃圾收集点、重要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配齐2人2台超低容量喷雾器,每2-3天全面消毒一次。另外,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所在住所及相关活动区域的周边200米范围,进行全覆盖连续消毒,配齐4人2台超低容量喷雾器,每天对疫点区域消毒一次,消毒的频率将持续到疫情解除。


截至2月17日,共出动142人次,使用台背式超低容量喷雾器83次,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液药水150公斤,消毒面积共224.4万平方米。


为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防御”的良好氛围,在组织自身力量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天河南街还注重整合资源,积极发动各社区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共同整治,确保消杀不留“盲区”。


街道消毒站专门购买消毒用喷雾机,分发给有需要的物业公司,由其安排人员对所在小区楼道、电梯等进行消毒。作业前,由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到场,讲解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业完成后,及时将作业情况反馈各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建立以街道消毒站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三方签名的“消毒台账”,形成多方监督、共同参与、确保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




体育西、天河东等社区多次到物业推进楼道消毒工作,要求物业在楼梯门铃按键上贴膜,并对其及门把手、楼梯扶手等每日消毒;社区居委会主动为辖内未移交物业管理的加建电梯准备消毒水等物品,联系楼栋长落实电梯消毒工作,叮嘱楼栋长张贴好温馨提示和消毒登记表等,并按照每天不少于4次的标准做好消毒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