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爸爸是医生,妈妈在居委工作,快看先烈东小学这名学生一家的抗“疫”故事!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9 18:05:05

天河区先烈东小学一年级二班的林子游小朋友,爸爸是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一名医生,负责确诊病人转运等工作,妈妈是沙河街先烈东横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每日在社区设置服务点站岗。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年初一刚过完,林子游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就先后返回岗位,投入到这一场战“疫”中去。林子游小朋友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这段日子里他家的抗“疫”故事。



爸爸妈妈放心吧,我可以
——我们家的抗“疫”故事
作者:林子游
指导老师:王瑶

(一)白衣战士出征了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屋外寒意阵阵,屋内暖意融融,大人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我们小孩子穿着新衣追逐嬉戏。可是只有爸爸一个人要么坐在沙发上看手机,要么就走到阳台上去接电话,我真不明白,放假了爸爸怎么还这么忙?他明明答应要在老家陪我们好好玩一玩的!哎,为了工作,爸爸经常说话不算话,其实我已经习惯了!


咦,妈妈怎么也和爸爸到阳台上去了?我偷偷走过去,断断续续地听到“情况很紧急……我想先回去……”。“铃铃铃……”,手机又响了,爸爸迅速接起,只见他眉头紧锁却坚定地说:“好的,我今天一定赶到!”回去?回去哪里,现在不是过年放假吗?挂断手机后,爸爸一脸严肃的神情找到妈妈,说:“快,赶紧收拾行李,我们得赶回广州了。”这是为什么啊?我委屈极了,可是没人有空理我。于是,在这个春节的第一天,我们一家带上口罩,提起行李,便匆匆忙忙地从老家赶回广州。


在车上,爸爸告诉我们,这些天武汉那边出现了一种很厉害的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了很多人,现在广州也有不少人被感染了。而爸爸作为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需立即返回岗位,投入到这一场抗新冠病毒的战“疫”中去。哦,怪不得,爸爸最近几天常常翻看手机,还不时皱眉,原来一直在关注着这个“坏蛋”病毒。



林子游爸爸和他的同事们正在紧张的抗疫工作


形势严峻,一回到广州,刚放下行李,爸爸便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要和同事们一起调派负压救护车把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人接到医院。听爸爸说,这样才能减少病毒接触其他人员的机会,更能使感染了病毒的病人们得到救治。



林子游爸爸和他的同事们身着防护服,负责运送确诊病人去医院


每天,爸爸早出晚归,常常带着一身的消毒水味道和浓浓的疲倦回来。我已经很难和爸爸碰上面了,平时热闹的家里,现在变得静悄悄的,我心里有点不安,好在还有妈妈陪着我!一天难得的机会,我问爸爸:“为什么外面那么多病毒,你还要天天回去上班?我和妈妈都很担心你啊!”爸爸清晰地回答我说:“儿子,就是因为外面有很多病毒,我才要天天上班啊,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


(二)我身边的“奥特曼”


虽然爸爸不在身边,但有妈妈陪着,我的心踏实很多!可是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很狡猾,它的传播途径有很多:飞沫、空气、接触、粪口都能传播,所以为了打败他们,政府想了很多办法:除了爸爸他们这些医护人员要上前线打“战”,连妈妈这样在基层工作的人员也要开始上“战场”了。


无论我怎么紧紧拉着妈妈的手,她还是挣脱了,我心里真难受!我觉得妈妈没以前那么爱我了!从大年初三开始,妈妈每一天都是起早贪黑地在工作。



林子游妈妈在社区设置的服务点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


妈妈的单位在居委。她和同事们每天在小区出入口帮助大家测量体温,登记从外地回来的人员信息,还跟叔叔阿姨们走街串巷,张贴海报,提醒大家做好防疫工作。


“妈妈,您不是说现在要在家隔离,不能四处乱跑吗?爸爸说了,外面都是‘怪兽’!你怎么天天不见踪影呢?”好不容易,跟妈妈通上了电话。


“宝贝,你忘了吗?妈妈可是奥特曼……”没等妈妈说完,只听见“曾,咱们出发上门去!”妈妈连忙对我说了声“再见”,就挂断了电话。“妈妈,几天没见到您了,我很想您——”这句放在我心中好几天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电话那头已经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林子游妈妈在社区设置的服务点登记出入人员信息


那一刻,我很想哭,却又因为我的妈妈是英勇的“奥特曼”而感到光荣!她把薄薄的口罩当做战斗的铠甲,身体力行!她爱我,更用爱守护着千万个家庭。

(三)宅家抗疫我能行


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我更加关注这次疫情。爸爸、妈妈每天回来,我都问他们有多少人感染了病毒、又有多少人被治好了。我发现随着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多,爸爸、妈妈回家的时间就越来越晚,有时候爸爸早上出去上班,要第二天才能回来,回来休息一下又要回去上班了。爸爸妈妈白天不在家,于是我就担起了小男子汉的责任,每天认真上课,还带着妹妹一起运动,帮爷爷奶奶做家务。可是有时候当我遇到难题时,我还是有点想爸爸妈妈的,哎,如果他们在就好了!不过还好有我的班主任王老师,她时常会对我说:“子游,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老师相信只要你遇到难题,多动脑筋,一定可以想到办法克服它们的。如果碰到实在解决不了的困难,也可以给我发信息,我们一起来解决啊。”



林子游在家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减轻爸妈、爷爷奶奶负担


我还记得2月13日那天,爷爷在读新闻,读着读着,他的表情变得越来越严肃:武汉昨天确诊了1万多人。我想了想,我们班才38个同学。一万多人,那得有多少个班呀,他们的爸爸妈妈该多担心啊。妈妈也说过,因为回广州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她和叔叔阿姨们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保护更多的人不受病毒的侵犯。我又开始担心我的爸爸妈妈了。



林子游和妈妈合照


晚上十点多,我有些想睡觉了,可是今天我还没见到爸爸呢,我甩了甩头,想把瞌睡虫赶跑。爸爸终于回来了,我从沙发上跳下来,冲到门口想要抱住爸爸。可是爸爸却让我先离他远一些,等他洗完手、换好衣服了,才走到我的旁边。我迫不及待地说:“爸爸,我今天看新闻了,我好担心你啊。”爸爸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告诉我:“武汉那边有很多人都生病了,可是医生和护士不够,所以爸爸的很多同事都去武汉支援了,他们都是抢着报名的;还有很多叔叔阿姨留在了广州,每个人都要干两个人甚至三个人的活,但是他们都很勇敢,一直在坚持着。你相信爸爸吗?”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四)阳光总在风雨后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这几天,我发现爸爸、妈妈回来时,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我忍不住好奇问爸爸:“病毒是不是快给我们消灭掉了?”爸爸说:“快了,快了。广州已经连续两天零确诊了。但现在还不能放松,病毒是很狡猾的,一不小心就会入侵我们的身体。爸爸、妈妈还是要继续努力。你也不能放松,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少出门。”爸爸还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按国家的要求,齐心合力,坚持做好自己的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很快就可以消灭病毒的。”我想这一天很快就可以到来,因为我知道,全国有很多像爸爸、妈妈一样在努力抗击病毒的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们的职责。”这句话最近一直在我耳边响起,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但我知道爸爸妈妈还有他们的同事都是勇敢的人,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做一个勇敢、有担当的男子汉。



林子游一家人此前在珠江边看夜景


今天早上,我刚起床,就看着一缕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我马上跑到窗边,外面草地上,有几丛小野花开了,小鸟还在树上叫着呢!我想:春天来了,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病毒。到时候,我就可以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到公园里去呼吸新鲜空气,到珠江边去看灯火辉煌的夜景、到白云山去登高望远和欣赏绚烂的杜鹃花……


我仿佛还看到了自己在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运动、玩耍,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和老师、同学们大声朗诵《祖国多么广大》!



先烈东小学供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