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做着最脏最累的活,只为给街坊最干净安全的环境!辛苦了,战“疫”中的林和城管人!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20-02-29 18:06: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林和街道城管线口工作人员与街道各科室(部门)、各社区一起,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垃圾分类、督促企业履行环保职责、城管执法、批发市场排查、小区封闭式管理、环境卫生清扫整治消毒、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林和街武装部长于兆清、二级调研员杨剑组织城管线口召开工作会议,布置防控相关工作。







城管科:做细排查工作

面对疫情,林和街城管科提前谋划,春节前在接到上级的防控指示后,根据要求做好防控方案,提前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开始的核查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工作人员要从密密麻麻的名单中找出街道的相关线索,为了多排查一个人,减少风险,他们经常要工作到凌晨才能下班。在他们看来,也许自己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去前线治病救人,那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些实事,排查细一些,风险就会小一些。


城管科科长肖敏到花生寮社区居委会整理防控疫情台账资料,并研究部署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的处置工作和巡查花生寮检查点。



防疫期间专班组加班汇总防控疫情核查工作。


城管科现有9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们冲锋在前。城管科科长肖敏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加班加点带领科室全体人员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了确保疫情防控转运环节的有序开展,城管科二级主任科员张俊峰主动承担起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工作,每接送一次密切接触者,便是经历一次风险;受疫情的影响,身在湖北的姜盼暂时无法回到广州正常上班,但他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的动态,每天在工作群里整理收集并汇总有关防控环境整治和消毒工作的各项资料;作为信息员的牛倩,每天要关注区里下发的核查动态,有时信息下发的时间已是凌晨,她还要通过电话多次沟通将各事项落实到位;时间紧、任务重,池伟潮、陈恒杰、吴玩君等工作人员负责数据整理、核对、分派等工作,常常加班加点。


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运员的张俊峰常常在深夜仍要外出工作。


城管科与社区共同研究小区封闭式管理方式。


城管科工作人员给林和街各个小区均设置了废弃口罩垃圾桶。


城管科垃圾分类队伍将区下发的《废弃口罩温馨提示》宣传资料和消毒液派发至林和街13个居委。


城管科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城管科环保中队到各企业核实复工情况。 


环保中队检查餐饮企业及汽修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耀中广场出入需出示证件以及测量体温。



城管执法队:落实各项措施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林和街城管执法队全员上岗,始终冲锋在一线,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无论是公交站点守点,防疫物资运送、流浪乞讨人员的集中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医院隔离看护、城中村口防控点的守点、外卖快递的规范管理、共享单车的清理等,执法队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冲在一线,全力投入,确保街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城管执法队领导带领组员到防控一线开展各项工作。


开展流浪人员救助工作。



消毒站:做好消毒灭菌

面对疫情,林和街消毒站已休假的消毒员停止休假,赶回单位进行防控工作。林和街防控的重点要素众多,如火车东站、汽车客运站、公交场站、太古汇购物广场等,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消毒站对火车东站区域每天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灭菌,保证东站的防控需要,同时为其他重点场所、单位、物业小区提供支持和技术指导。


消毒站站长谢华明带领消毒员到社区进行防控工作。





环卫站:垃圾日产日清

环卫站为提高工人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利用内部微信群等形势进行宣传,强化工人自我防护意识,并加强日常作业保障,增派机械车辆对辖区重点开展洗地作业。对每日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对果皮箱的清理和环卫设备的消毒。


环卫站副站长胡俊龙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


环卫站副站长陈佳指导环卫工人开展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

林和街城管人一直在现场。

他们坚守、“逆行”,

默默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

从执法服务到下沉社区疫情管控,

林和街城管人为筑牢基层防控网贡献力量!



通讯员 林和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