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她变身“Tony”老师义剪,元岗“红色”理发室开张了!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温燕伟 | 2020-03-02 16:19:01





近一个月以来,元岗街上下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时间也没有条件打理头发。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头等大事”,2月24日,元岗街的“红色”理发室开张了!由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他们送上暖心服务。


小e了解到,此次义剪活动源于元岗街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姬倩的主动请缨,当她看到不少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尤其是男同事头发长了没处剪,便提出了给大家义务理发的想法。


姬倩在家是一名孝顺女儿,平时都是她给父亲理发,所以她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而且她作为城管执法队的一名内勤工作人员,平时的工作就是要解决队员们的各种后勤事务。日常工作中,姬倩也很热心,是大家选出来的街道机关工会委员、团工委委员,她总想着法子帮助解决大家的烦心事。


当执法队的领导听说了她的想法后都很支持,首先由队长做了理发实验,对她的技术测试过关后,执法队教导员、街道党建指导员把执法队会议室布置起来,会议室变成了一个临时的“红色”理发室。




只见姬倩从家里带来了1把电推、1把刮刀和1条围布,从办公室收集了剪刀、梳子、消毒液、纸巾,把桌椅、理发工具等准备就绪。另一名突击队队员则负责协助姬倩的工作,安排预约前来理发的同事有序入场。


姬倩当理发师傅,一名队员当助理,负责递工具、及时消毒、打扫地面,两人配合非常默契,10多分钟就能为一名同事理好头发。理完头发的队员立马精神了许多,隔着口罩都可以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




目前,元岗街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已为27名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义务理发。


“义剪活动真的是及时雨!理发店都没开门,剪头发也找不到地方,头发理短后整个人都清爽了。谢谢街道党员突击队对我们一线队员的关怀!”一名执法队队员点赞道。


小e获悉,下一步,元岗街党员突击队还将根据需求继续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