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丨抗“疫”前线 人人都是战斗员

| 【记者 小朵】通讯员 石国锋【编辑 南山】 | 2020-03-03 14:37:20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着病痛坚守岗位、热心捐款捐物、把好单元楼做守护者……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越来越多的人行动起来,尽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古垣师:
“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这是天河南街天荣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古垣师说的一句话。古垣师今年51岁,已在社区工作了18年。2018年,他查出患有鼻咽癌,在经过治疗,身体恢复后,他又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疫战中,古垣师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在收到单位通知后,尽管刚从医院回来(因眼角受伤了,缝了3针),二话不说立即赶回单位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古垣师不顾身体病痛,深入社区网格宣传引导、巡查摸排、守点监测,样样都没落下。


自1月27日起,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古垣师带着身体的病痛,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蔡二辉:“没事,我可以”




无论接到多么紧急、困难的任务,天河南街安监中队队员蔡二辉给出的答案永远是这句——“没事,我可以”。


蔡二辉在接到工作通知后,立即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留下家里6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负责有关保障工作。


他每天早上5点多就出门,奔波在40个公交站点间,为驻点志愿者提供早、中、晚三餐和饮用水,自己却往往忙得连吃饭也顾不上。疫情爆发以来,医用口罩紧缺,蔡二辉不辞劳苦,奔波在全市各区,采购、领取医用口罩,并及时配送到街道各一线抗疫岗位。


同事们说他是保障组“最劳碌的人”,赞他是“最可爱的人”。他自己说:“做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


陈伟:“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抗疫期间,他跑遍天河区各大药店,凭一己之力买到医用口罩3600个。让人赞叹的是,这些口罩中的2000个,捐给了湖北省中医院;800个,捐给了社区贫困家庭;另外800个,免费发放给参与献血活动的人员、过往的行人。他是广州市湘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作为一名26年党龄的老党员,陈伟说,“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陈伟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既落实离粤重点疫情地区籍人员暂留居住地,守护职工健康,更依法依规落实复工时间,是大力支持防控工作的“引导员”。 1月23日起,陈伟每天骑上共享单车,穿梭在天河区的30多家药店,寻找各种医用紧缺物资。在一周的时间里,陈伟购买到医用口罩3600个、酒精消毒液100多瓶,悉数发放、捐赠了出去。


在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还发动公司的员工和自己的亲戚朋友,分批购买了2000个医用口罩和160公斤消毒液,2月上旬,这批防护物资全部捐给了天河南街道办事处。


志愿者:“哪里需要,去哪里”


为落实对外防控,天河南完善社区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不漏一人。各社区要24小时值守,如此大的工作量,光靠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为弥补宣传引导、守点监查、巡查测温等方面人员的不足,天河南街各社区纷纷发出“招募令”,发动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之中。


“招募令”一发,各社区在职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据统计,仅南雅苑社区一天内就有42名在职党员报名。天荣、体育西、天河东、广和等社区的在职党员也纷纷报名、积极表态,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截止2月20日,天河南街已动员了超百名党员志愿者。他们在工作之余,又走进社区、亮相在街坊们面前,这些党员志愿者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播音员、巡查员、安全员、心里疏导员……闻令而动,坚决迎战,哪里需要,去哪里!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


在抗击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河南街体育村小区楼栋长邹世侠、党员梁炎坤、居民代表张静等人站了出来。




这群守护者分组排班,天天在小区巡逻,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如发现有扎堆聚集、串门走访等现象,及时劝阻疏散。他们不分日夜,在小区出入口上岗把“关”,开展登记测温、检查消毒、宣传引导等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替小区居民把安全“关”,做单元楼的守护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