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抗疫”路上,这群红色小马甲用心守护猎德居民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杨仕兴 | 2020-03-03 14:48:45


在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从春节前开始,猎德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线上,在孤寡独居长者的家门口……总能够看到社工的身影,他们携手社区、用心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让大家的“疫”路不孤单。





支援社区协同防疫


在疫情阻击战中,猎德街社工站积极落实街道统一部署,每天安排社工到社区协助共同开展防疫工作。除了电访居民和企业了解健康状况和企业复工情况、及时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协助落实居家隔离工作“八个一”要求之外,社工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辖内商铺逐一排查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协助分拣防疫物资、为受疫情困扰的居民提供如派送紧急防疫物资等应急服务。





截止到目前,社工站共派出超过100人次的社工支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完成居民电访3000多个、走访企业商铺近100家,协助分拣防疫物资10多次。此外,为解除居家隔离对象送去防疫物资2次,为还在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分拣快递包裹112件。



把守居民心理关


疫情来势汹汹,部分居民难免产生焦虑担忧的情绪。猎德社工站提供的24小时在线“红棉守护热线”带来了贴心实用的心理疏导,并为辖内特殊困难家庭、独居孤寡长者等及时提供疫情防控及日常生活方面的支持。


猎德街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在线,接听居民咨询100多人次,主动联系辖区的残障家庭、特殊困难家庭、独居孤寡长者、高龄长者等达563人次。通过线上服务,一方面了解困难居民在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也积极向居民传递抗疫资讯和提供心理支持,助力打好心理防疫战。






“双线”关爱困难居民


社工站采取线上和线下的“双线”服务模式,务求全方位满足居民需求。在“红棉守护热线”上,针对有紧急服务需要的居民,社工及时向街道民政科以及社区居委反馈情况并共同上门提供服务。


80多岁的独居长者何婆婆是社工重点关注的人员之一,在社工“每日一问候”过程中,了解到何婆婆担心缺乏口罩和防护物资,过段时间无法外出购买物资。社工一方面安抚何婆婆的情绪,另一方面及时联系猎德街道民政科和社区居委会为她送上了急需的口罩和大米。





截止目前,在街道民政科统一协调下,猎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社区居委会,已经为辖区67户困难居民提供了紧急上门服务,为他们送上口罩239个、大米2袋、洗手液59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