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防疫无“盲区”!石牌执法队排查救助辖内流浪人员

| 【记者 唐硕】通讯员 王涵【编辑 南山】 | 2020-03-03 15:14:49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承接救助和转介流浪乞讨人员处置职能的通知》要求,石牌街执法队把做好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救助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内容紧抓不放,确保“盲区不盲”。



辖区范围全覆盖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区分5个片区反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定了桥梁涵洞、公园绿地、铁路沿线、人行天桥等23个“敏感”点位。

人员时间全覆盖


结合每天定名、交班对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情况进行部署讲评,石牌街执法队领导每天带队走2遍,坚持敏感点位包干到人,坚持夜间凌晨全面巡查,积极做好劝离工作。




帮救一体全覆盖


对确有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做好送温暖工作,主动开展量体温、送口罩、送盒饭工作,主动派员进行陪同救助。从2月12日至2月24日,石牌街执法队共出动280人次,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进行专项排查,共排查流浪乞讨人员43人(其中4人送救助站、1名精神障碍者送精神病院、成功劝离38人),送出棉被一套,棉衣一件。同时认真统计相关人员的照片、姓名、性别、籍贯、年龄、来穂时间、健康状况(是否有疑似患有精神病或其他传染病)、生活来源(收捡废品、社会救助、领有低保救济、乞讨维生)、救助告知记录(每次告知劝返的时间和视频记录)等信息,建好台账,做好备查工作。在全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石牌街内流浪乞讨人员出现频次明显下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