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为龙洞的他们点赞! 24小时待命 “逆行”转运,为生命护航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通讯员 黄爱珍 李杰梅 | 2020-03-03 15:17:52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洞街有这样一支“逆行”转运军甚少为外人知晓。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和医护人员一样,与隔离者零距离接触,他们就是负责将隔离者安全护送到指定酒店的三人工作小组。



▲龙洞街“逆行”转运军24小时待命为生命护航工作掠影



3名城管科工作人员,1名社区医生,1名民警,1名辅警,1辆救护车,1名司机……1月31日,他们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争先报名,火速组成龙洞街隔离人员三人转运小组,他们24小时待命,用“逆行”为隔离者生命健康护航。


面对如此重大而又艰巨的任务,街城管科欧有荣主动请缨,挑起这支“逆行”转运军负责人的重担,率军24小时无休待命,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紧急转运任务,用背影书写下最美的坚守和最暖心的陪伴。截至目前,“逆行”转运军已将140名隔离者安全护送到指定酒店进行隔离。



2月4日晚上、2月5日早上、2月19日下午、2月22日上午、2月23日下午、2月24日晚上、2月26日下午、2月27日晚上......电话铃声响起、微信工作群闪动了,“逆行”转运军又接到了紧急转运任务。


不管是白昼还是黑夜,不管是晴天还是寒雨,他们都无所畏惧和退缩,火速集合,穿上防护装备,5分钟之内赶到呼叫现场,第一时间核实被隔离人员信息,询问其14天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为其检测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确认符合转运条件后,立即通知定点酒店提前做好接收准备。


虽然转运工作只有两点一线,从被隔离者住所到定点接待酒店,路程有远有近,但途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们都认真对待,在途中他们全程紧盯被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向他们科普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要自觉遵守隔离防护措施,还主动安抚出现焦虑情绪的被隔离人员。




因为他们认真、负责、有耐心、有暖心

所以运转工作绝大多数都是平静无波

但偶尔也会有些小插曲

1

“要我在酒店住两个星期,我还不如直接回老家。”一位刚从外省来穗的贺先生在得知自己要到酒店隔离时抱怨地说。


“逆行”转运军负责人欧有荣听后,并没有马上亮剑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而是详细问明原因、耐心劝导,从贺先生表示的“无自由不方便无必要”入手,就目前疫情形势、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定点酒店接待服务、个人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情理劝说。


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贺先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想法,表示马上配合到酒店进行隔离。


2

“这里的酒店收费太贵了,我实在付不起,能否换一个酒店。”一名已在酒店进行隔离的龚先生说。


接报后,“逆行”转运军马上将龚先生的情况上报,协调有关部门重新安排隔离酒店,几经努力终于将龚先生转送到消费水平较为偏低的酒店继续进行隔离,这既保障了龚先生的身体健康,也解决了龚先生的“经济危机”。


3

“某月某日,我们也乘坐了某邮轮前往某地旅游,现申请到指点酒店进行隔离。”某社区三名住户自行到社区提出隔离申请。


当问及原因时,他们表示十分信任政府和社区,同时也相信这支“逆行”转运军会把他们安全护送到目的地。


前方是疫情,身后可能是病患

但他们一步不退,分秒必争

用一趟趟安全、稳妥的转运

让每一个被隔离者都能按时到达指定区域

接受安心的健康服务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他们为人丈夫、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也是平凡人,只不过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发光发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阻击战中,他们选择为更多人的生命健康负重前行,把危险留给了自己,用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