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一开门就报警!员村引进智能门磁,全天候监管隔离人员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卉 | 2020-03-04 17:45:48




滴滴滴!一条短信来了: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员村X街XX号XXX房于2020-02-23 10:47:27监控到开门。”


目前,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大量来穗人员流入社区

更加不能有松懈思想

员村街还升级了防控手段

利用高科技隔空为居家隔离人员加把“锁”






隔离人员一旦开门即“报警”


近日,员村街与中国电信合作,引进高科技物联网“智能门磁”,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24小时远程云监督,既大大提高管控效率和精准度,也减少社区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有了这个智能门磁,我们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控效率大大提高,也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2月26日,员村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山顶社区为居家隔离户安装智能门磁。


 


这个“智能门磁”实际上是一个长方体塑料条,体积不大,安装快捷,主要安装在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身体并无不适但需自行居家隔离的住户门上。一旦门打开,智慧居家隔离管控系统就会在后台形成报警信息,推送到社区“三人小组”的手机上,让相关部门迅速作出反应。



 

“街道指挥中心、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管人员都在手机上安装了这个系统。街道工作人员收到报警信息,就会咨询社区居委会是什么情况,社区人员收到信息也去求证,小区物管也会及时联系本人。”员村街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22日起街道陆续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安装该系统,每天都会收到约30条报警信息。有时候是隔离人员为了接收送上门的食物,或收快递、扔垃圾等,但工作人员都会逐一核实,一个不漏。


 



严格监管也不失温度


疫情防控,重在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监管一直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难点。有的地方采取贴封条的形式,员村街采用“技防手段+人文关怀”的双重模式




“贴封条太过硬性,我们不希望这样做。技术公司也提供了几种方案,如戴手环、装监控,我们都觉得不够人性化,后来选择了智能门磁。”员村街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智能门磁体积小,不显眼,既能对隔离人员起到提醒作用,又降低他们的“被监控感”,也避免在小区内过于张扬,使隔离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



截至目前,员村街已为山顶、新村、昌乐园、侨颖等多个社区的27户居家隔离家庭安装了智能门磁。接下来,员村街将按照“应装尽装”的原则,对居家隔离户进行全覆盖安装,实现疫情防控的智慧监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员村,挺住!

感谢居家隔离人员的配合,

我们一起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员村街坊



防疫期间,人们守望相助。欢迎加入员村居民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发送关键词入群

即可加群主微信入群



注:如已在居民群的朋友请勿重复添加,留出位置给其他朋友,未来将不定期清理重复加群的朋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