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救助暖人心丨流浪失踪两年半 天河南街道帮他回到自己的家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石国锋【编辑 南山】 | 2020-03-05 19:58:07




疫情防控无小事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有一群特殊的人需要分外关注

——

流浪乞讨人员


小e了解到,自新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天河南街密切关注流浪乞讨人员踪迹,积极在辖区展开巡查,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由于生活条件、卫生状况较差导致自身防护能力弱,同时他们的流动性又很强,关心并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天河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天河南街民政科科长罗俊华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负责辖内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救助工作。


2月18日,辖区内先后发现4名流浪人员。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询问了解个人信息等,并成功将4人送至广州市救助站。


2月19日,又发现了6名流浪人员,经紧急处理,成功送市救助站3人,送市精神病院1人,护送至白云区居住地1人。还有一个人比较特殊,因其醉酒未能被救助站收治。街道工作人员一直陪同在旁边,待其酒醒后,于第二天早上送到市救助站收治。






“这两天虽然每次都折腾到第二天凌晨,但最终还是把人送到了救助点。”罗俊华说,“我们的原则是,不论流浪乞讨人员是怎样一个状况,先救助,先保证其生命安全。”


截至2月23日24时,街道民政科、城管执法队、派出所共出动人员280人次,救助流浪乞讨、露宿人员21人。其中,送救助站10人,送医院1人,送精神病院1人,劝导投靠亲友5人,护送至居住地2人,为1人购买火车票送回厦门。1名失踪两年半的流浪人员被发现后,街道帮其联系到家人,在家人的陪伴下,该流浪人员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