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废弃口罩哪里丢?170个专用收集桶等它来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石国锋【编辑 南山】 | 2020-03-06 15:17:01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居民响应号召宅在家中,日常生活、居家办公、一日三餐都会产生大量垃圾。尤其是口罩,当下已成为生活必需品,而用过的口罩如不妥善收集处理,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还会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定点收集全覆盖、

专项处理防污染收集、

宣传两不误、加强执法促落实

……


小e了解到,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天河南街高度重视,全面统筹防疫工作各个环节,以垃圾分类作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的重要切入点和手段,进一步规范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处置等工作,助力街道全面搞好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河南街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全面“上线”。据统计,天河南在街辖内各小区、市场、公交站、机关大院等公共场所统一配备了17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实现了街域废弃口罩收集全覆盖。居民在参与日常垃圾分类过程中,将废弃口罩用塑料袋封口,或者用酒精进行消毒,尔后按分类要求进行口罩收集和投放。


为确保废弃口罩及时清运和妥善处置,防止二次污染,天河南街配备了口罩收集车,每日定时沿专线对全街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的口罩进行统一收集运输,全封闭运送到焚烧厂实施无害化处理,切实做到日产日清。收集桶、收集车也实行每日消毒。随着疫情发展,天河南街还将根据学校返课、商铺开业等情况提前筹划增设设备及人员车辆配置等事项。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疫的社会氛围,天河南街发动环卫站垃圾收集员和各物业公司垃圾站点管理员,在废弃口罩收集点进行宣传引导,定点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同时结合垃圾分类设计废弃口罩收集主题海报,在各小区、城中村、机关团体单位出入口、大堂等进行广泛张贴宣传,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掌握废弃口罩的处理方式,逐渐将废弃口罩收集融入到日常垃圾分类中,养成正确丢弃废弃口罩的良好习惯。截至2月25日,共发放此类海报和各种宣传单张3600余份。





垃圾分类工作非常繁琐浩大,且是一项长期任务,因物业管理企业是社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为让众多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负责,化整为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天河南街及时成立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组,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等执法文书,认真督促各企业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截至2月25日,累计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156余次,发出各类执法文书16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