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防疫路上,监督不缺位!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兴华纪检人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3-07 21:49:51




作为“监督员”,他们严肃执纪;

作为“防控员”,他们勇往直前;

作为“守护员”,他们温暖给力;

防疫路上,监督不缺位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兴华纪检人


“疫情面前无小事,必须把我们的监督触角融入到疫情防御工作中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华街纪检监察队伍闻令而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下发相关通知严明工作纪律,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力的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响应当好防疫防控指导者、志愿者……兴华纪检人尽心履职,倾力投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敢于亮剑的“监督员”

 
 
 


“现将区纪委梳理出的涉及14种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责情形发送给大家,请引以为戒。”


“区纪委关于某某问题的核查报告已通过OA发送,请各科室、居委、村公司及时收阅,认真学习,引以为鉴。”


“以上是区纪委昨日对我街部分单位明察暗访情况汇总,请有关职能科室会同社区和联系组进行整改。”


……


自农历正月初三起,兴华街全街上下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街纪工委深入全街各卡口、重点公共场所、社区开展督查暗访30多批次,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慢、假、庸、散等问题。


围绕党员干部是否履职尽责、防控措施是否做足做实、三个台账是否建立完善等情况,街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作风问题,纪工委认真核查后对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提醒,进行严肃批评。通过整改,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紧张有序,工作越做越实。






下沉到一线的“防控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面临着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困难,兴华街纪工委工作人员每天下沉驻点联系社区,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戴口罩、不聚集,积极配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两名监察室辅助工作人员多次参与公交站点和防控点的站岗执勤工作,每班都连续6个小时在户外值守,认真检查进入小区(村)的人员、车辆情况,测量体温、详细询问、做好登记。




各社区党风廉政监察站的成员既是社区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又是将基层声音向上反映的传声筒,有的工作人员从农历除夕开始值班至今,虽然疲惫劳累,但仍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的主战场。





凝心聚力的“守护员”

 
 
 


“纪工委变身关爱督察组,在站岗人员值守时给大家送姜汤、小点心,真的好温暖……”社区工作人员的赞许是对兴华纪检人的肯定与认可。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根据街主要领导要求,纪工委联合党建线口成立关爱督察组到公交车站值守点开展送温暖活动,不仅传导监督的力度,也传达组织关怀的温度。关爱督察组认真询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情况,提醒大家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好工作,让一线工作人员们感受到纪检人的铁面“柔情”。


对监督检查中了解到的社区存在的困难和疑问,纪工委都会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向上级纪委或街领导报告、向有关职能科室反馈。




用心守护,严格监督,齐心博“疫”,

兴华纪检人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以“挺声而出、英勇奋斗”的精气神

筑起防疫监督第一道“城墙”!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