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街道党员突击支队授旗仪式:授一面旗帜 传一份担当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3-07 22:08:5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突击队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5日下午,石牌街举行党员突击支队授旗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到场为街道党员突击支队授旗,石牌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卓丰作为石牌街党员突击支队队长接受授旗。


授旗仪式由石牌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海彪主持,区组织部干部、石牌街道班子成员、党员突击支队队员和区人大机关部分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为石牌街道党员突击支队授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卓丰作为队长接受授旗。


石牌街疫情防控工作受肯定


授旗仪式上,蓝小环对石牌街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石牌街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得力,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抓好统筹调度。街道党员突击支队要在区党员突击总队的领导下,结合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更好地统筹辖内党建资源,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做好对接安排。希望街道党员突击支队和社区党员突击队与下沉的机关党员突击队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防疫复工工作;当好示范表率。突击队员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


潘海彪代表突击支队作表态发言,表示全体突击队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授旗仪式为契机,切实增强抗疫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突击支队在抗疫一线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区组织部干部、石牌街道班子成员、党员突击支队队员和区人大机关部分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蓝小环实地走访龙口花苑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台账。


授旗仪式结束后,蓝小环先后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龙口东社区看望慰问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欧松旺、群众廖远香,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祝福及慰问金,并叮嘱街道、社区要特别关注做好困难党员群众、独居老人和失独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


蓝小环慰问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廖远香。


蓝小环实地走访金田社区并送上口罩200个。


蓝小环还实地走访了龙口花苑社区和金田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措施落实情况,尤其对重点人群及现阶段入境的韩国人的跟踪管理、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检查疫情防控一人一档等相关工作台账。同时,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科学防控、劳逸结合,并为龙口东、龙口花苑、金田社区分别送上200个口罩,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石牌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